美國國防部宣佈向中東增派1000名美軍應對伊朗威脅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美國五角大樓17日宣佈,將向中東地區增派1000名美軍,用於加強該地區美國駐軍和盟友的防衛,應對伊朗威脅。

 

“為響應美軍中央司令部關於增派部隊的要求,在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的建議下,我已與白宮協商,批准增派1000名部隊用於防禦目的,應對來自空中、海上和地面的威脅。”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沙納漢在一份聲明中説。

 

沙納漢還表示,最近伊朗發動的襲擊證實了美國收到的有關伊朗軍隊及其代理人的敵對行為的可靠情報,這些敵對行為威脅到美國在該地區的利益。他還表示,美國不尋求與伊朗衝突,增派部隊是為了確保美國在中東地區軍事人員的安全,保護美國國家利益。美國將繼續監控局勢,必要時調整部署方案。

 

此外,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將於18日前往位於佛羅裏達州的美軍中東司令部指揮中心。蓬佩奧此前表示,特朗普政府仍在考慮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五角大樓近日還公佈了一組詳細照片,稱這些照片顯示伊朗船隻從6月13日阿曼灣遇襲的兩艘油輪之一上清除了一枚地雷。美國將此次襲擊歸咎於伊朗。伊朗對此堅決否認。(人民網華盛頓電 記者 張夢旭)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