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主持人黃智賢:讓“台獨”害怕才是我的目的

台灣主持人黃智賢:讓“台獨”害怕才是我的目的

 

近日,台灣知名作家、政論節目主持人黃智賢應邀到海峽論壇開幕大會演講,她的開場白就是:“我是中國的台灣人,我們要和平,我們要‘一國兩制’,因為這是對台灣最大的體貼與尊重。”

 

話音一落,全場響起掌聲。

 

“我過去兩年到大陸三十幾個城市,每個城市我一落地,就有同胞來,我看見每一張臉孔,老老少少的臉孔,我常常被感動得不知道怎麼辦。我搭公車,坐地鐵。當我第一次坐高鐵,越過長江、黃河的時候,我忍不住掉下眼淚,覺得説,就是這種感覺,原來我真的可以在我這輩子看到中國的富強。”

 

黃智賢演講時回憶起近年到中國大陸的所見所聞,她的深情講述引發許多在場觀眾的共鳴。

 

“我的祖先過去在200多年前,從福建,一無所有,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到了台灣,我們這一代要把台灣帶回中國。”黃智賢稱,“兩岸分離70年,現在還沒有真正統一,這是民族最大最大的痛。”

 

她認為,14億中國人絕對不可能讓“台獨”有任何的機會,兩岸統一是必然的。

 

“台灣走不出去,為什麼走不出去?因為台灣根本找不到自己,你找不到自己。左手跟右手打架,左腳絆到右腳,你要怎麼走出去,你還要讓人看到什麼?看到你呈現精神分裂的狀況嗎?當然不。要統一,為了台灣,為了大陸,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中國人。”黃智賢演講稱,“台獨”這種荒謬的、沒有人情的存在,(應當)讓它徹底消失在歷史的灰燼裏面。

 

作為台灣知名主持人,黃智賢一直都是兩岸統一的堅定支持者,也時常在政論節目和社交平臺發表看法。這也讓她付出了很高的代價,有時甚至無法獲得家人的理解。

 

此次她在海峽論壇上的“大膽”發言,受到大陸無數網友支持,亦在台灣引發媒體討論,卻在島內遭到“台獨”支持者的猛烈抨擊。

 

面對四面八方的圍攻,黃智賢並未閃避。6月17日,她在自己的臉書再次重申支持統一、“九二共識”的政治立場,並反問前來圍攻的網友:“那,你是喜歡‘一國一制’?”

 

[對話黃智賢]

 

民進黨當局害怕兩岸人民坐下來談統一

 

澎湃新聞:請問此次你參加海峽論壇,有怎樣的感受呢?

 

黃智賢:這次海峽論壇一共有67個分論壇,我看了一下,非常多元化,也非常有前瞻性,總體的氣氛很歡樂,好像嘉年華一樣,大家就像走親戚一樣,坐下來聊一聊,説一説,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認為這樣的活動要多辦。

 

澎湃新聞:據我們所知,台灣民進黨當局禁止台灣人民到大陸參加海峽論壇,你對此怎麼看?

 

黃智賢:民進黨當局禁止台灣人民來參加活動,只是顯示了非常心虛,非常害怕兩岸更多交流,也非常害怕兩岸更多的往來。兩岸本來就是一家人,民進黨當局害怕兩岸人民坐下來談統一,這對“台獨”來説無異於當面一巴掌打下去,也是為什麼這兩天“台獨”一起來圍剿我。

 

澎湃新聞:由於民進黨當局阻撓台灣人民參加海峽論壇和正常民間交流,部分前來參會的台灣朋友的發言較為謹慎,你卻如此“大膽”的站出來,請問此前你已預料到了他們反應會如此激烈嗎?

 

黃智賢:我當然知道。我這個人就是這樣,我在台灣講什麼話,也在大陸就講什麼話,我不會做“雙面人”。有的人在台灣講一套話,在大陸講一套話,有的“台獨”在台灣罵大陸,結果又跑到大陸來做生意。我很簡單,演講就是我的心聲,我在臺上講的就是我的期望。

 

所以,在蔡英文政府禁止跟大陸有更多往來的情況下,哪怕在他們的打壓下,我更應該頂著壓力站在臺上説出我的心聲,這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害怕被攻擊、被謾罵、被恐嚇,我就不敢講了,那不是達到“台獨”目的了嗎?他們不就是想讓我們害怕,讓我們不要講,讓我們非常懦弱嗎?我怎麼害怕引起爭議呢?讓“台獨”害怕才是我的目的呀,所以必須要勇敢。

 

字字句句講出兩岸絕大多數人的心聲

 

澎湃新聞:我們觀察到,你在演講時,大家反響很熱烈,多次掌聲,請問你下臺以後收到過哪些反饋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效果呢?

 

黃智賢:據我了解,我在演講時台下有很多台灣人哭了,這是他們後來告訴我的。我相信很多大陸網友認為我講的話,讓他們很感動,對於許多台灣人來説,因為害怕“台獨”,他們不敢公開講這樣的話,乃至於想都不敢想,而我説出了他們的心聲。或者換句話説,我字字句句都講出了兩岸絕大多數人的心聲。

 

澎湃新聞:你認為是什麼原因讓台灣氛圍如此謹慎呢?

 

黃智賢:民進黨就是民粹法西斯。雖然,民進黨口口聲聲講民主,但他們的行為做派並不民主。台灣二十多年來,李登輝、陳水扁和蔡英文用台灣地區領導人的身份和行政預算,所有的勢力來修改教科書,進行了一代又一代洗腦,現在當然産生了效果。

 

澎湃新聞:你所主持的台灣政論節目一直主張“一國兩制”和“統一”,既獲得了許多人的支持,相信你本人也承擔了很大壓力。

 

黃智賢:肯定,不但要面臨壓力,還要放棄很多榮華富貴,我需要很多人當我的後盾和支持,我所做的事是最困難的。現在一些台灣人是“沉默的大多數”,不敢講話,這讓“台獨”變得越來越倡狂。唯有像我這樣的聲音越來越多,我在他們的恐嚇之下也沒有屈服,我就可以説服更多台灣人,讓他們清醒,不是嗎?

 

澎湃新聞:近年來,你經常到大陸參訪,也多次在節目中對大陸給予了肯定,請問你怎麼看到大陸的社會發展呢?

 

黃智賢:我到大陸不只是參加官方的活動,也經常到處坐公交車,坐地鐵,結識很多大陸普通人,從細部感受到了大陸的社會進步。我認為,改革開放40年,大陸的進步是人類奇跡。我也必須説,大陸不是完美的,還有很大成長和進步空間,但我也要公平地講,世界上沒有一個地方是完美的。我相信大陸也會更努力的創新,更加維護中華文化,我希望中國能儘快“統一”,中華民族才能復興,只有這樣,對人類才是最大祝福。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