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彼岸的你!第三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開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071804

第三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在北京舉行開營儀式

 

海峽飛虹報道:由華夏經緯網和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影像行動力訓練營聯合主辦的“第三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7月16日上午在北京台灣會館舉行開營儀式。來自兩岸34所高校的64名學生出席開營儀式,他們將在接下來的半個月裏,在北京開啟一段豐富而有意義的新媒體研習生活。

 

據了解,第三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將延續“以新媒體為載體、文化為紐帶、創意為動力、情感為橋梁”的活動主旨,讓兩岸青年大學生通過研習營活動相互學習、攜手並進,共同弘揚中華文化,傳遞兩岸親情,為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累積更多正能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071803

開營儀式現場

 

開營儀式上,活動主辦方——華夏經緯網林主任向大家分享了舉辦本屆研習營的初衷和想法。她表示,希望借此活動搭建一個兩岸大學生新媒體創作分享平臺,讓兩岸學生互相交流學習,共同創作出優秀作品。同時,通過活動創造更多機會讓台灣同胞來大陸走走看看,用他們自己的雙眼更多地了解大陸,拉近兩岸同胞之間的距離。

 

據林主任介紹,今年的研習營在“有趣、專業、好玩、實用”的基礎上,再次做了提升。課程設置上,除了邀請中國傳媒大學著名教授、知名媒體人以及業內大咖外,還特別邀請了知名網紅博主和網絡知名攝影師,為大家講授短視頻選題策劃、行銷推廣技巧和拍攝剪輯技巧,課程更加專業、實用。

 

除豐富的教學活動外,還將帶領兩岸營員走進故宮、慕田峪長城、南鑼鼓巷、後海、北京市琺瑯廠、798藝術園區等北京知名景點和地標,感受北京的歷史文化、藝術氛圍和民俗風情,並參訪騰訊北京公司、新華社媒體創意工場、北京啟迪創業孵化器有限公司,了解新媒體産業發展趨勢和青年未來就業創業環境,開闊營員眼界和視野。

 

林主任表示,她希望兩岸學生能全身心的投入研習營,多去觀察、思考、學習,讓自己有所收穫,提升專業技能。同時,兩岸學生也要團結協作、互相交流,在創作中不斷碰撞出火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071802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節目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張雅欣佈置創作任務

 

中國傳媒大學電視節目研究所所長、教授、博士生導師張雅欣向兩岸學生佈置了創作任務。研習營期間,來自兩岸各高校的64名學生將要完成個人作品“我的研習營生活”,大陸和台灣學生兩人結對完成作品“尋找島內的中華印記”。同時,兩岸學生還要以10-12人為一大組共同創作,作品分別以“北京·魂、“北京·韻”、“北京·人”為主題,通過視頻的形式展現兩岸學生在北京的所見、所聞、所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9071801

與會嘉賓和兩岸營員代表共同為兩岸新媒體研習營按下啟動鍵

 

活動現場,與會嘉賓和兩岸營員代表共同為兩岸新媒體研習營按下啟動鍵,宣佈“第三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正式拉開帷幕。

 

台灣世新大學的李欣諺表示,之前曾和朋友們一起創立了微信公眾號,從此開始接觸了新媒體,也産生了很大的興趣。她希望通過聆聽研習營資深講師的授課更深入了解新媒體行業,學習到新媒體運營的技巧。同時,也通過活動認識更多對新媒體有興趣的朋友,互相交流想法。

 

四川師範大學的張昕宇表示,她對研習營非常期待。希望自己在學到製作視頻方法和技巧的同時,也和兩岸各地的同齡人多交流,交到很好的朋友。

 

據悉,第三屆兩岸大學生新媒體研習營將持續到7月30日結束。本次活動由國務院臺辦新聞局作為指導單位,由華夏經緯網、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傳播學部影像行動力訓練營主辦,並獲得北京市臺辦、北京市臺聯、北京市臺胞交流服務中心、新華社、梨視頻、北京啟迪創業孵化器等相關單位的支持。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