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伴共築佳片 兩岸大學生合拍微電影講述臺青追夢故事

一人一伴共築佳片 兩岸大學生合拍微電影講述臺青追夢故事

 

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微電影大型創作活動首映式暨頒獎典禮(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7月15日下午,“一人一伴·微拍秀——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微電影大型創作活動首映式暨頒獎典禮”在峨影1958電影城舉行。由60位海峽兩岸青年創作者組成的十大劇組,攜手信步踏上紅毯。

 

500余名兩岸學子創作,30余所兩岸高校參與,10部“海峽青年蓉城追夢記”大片首映,11項重磅大獎出爐……在蓉發展並鼎力協助兩岸學子完成拍攝的台灣青年代表,以及成都高校代表亮相典禮現場,共同見證10部蓉城“追夢大片”的隆重首映。

 

此次活動由成都市臺辦指導,成都海峽兩岸交流協會主辦,成都商報·成都兒童團承辦,海峽兩岸(成都·台北)離岸創新創業基地、成都亞聚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園協辦,同時活動全程得到了電子科技大學、西南交通大學、四川農業大學、成都大學、西華大學、四川大學錦城學院、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等高校及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隨著首映式與頒獎典禮的舉行,歷時近3個月的“一人一伴·微拍秀”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微電影大型創作活動圓滿落幕。3個月的時間,10部滿懷夢想的“追夢大片”,讓兩岸青年學子不僅收穫了跨越海峽的珍貴友誼,還撒下了未來攜手在蓉奮鬥的理想種子。

 

10部蓉城“追夢大片”哪一部點燃你的青春記憶?

 

經過激烈的角逐,優秀組織獎、最佳影片獎、最佳劇本獎、最佳創意獎等十項大獎逐一揭曉。《成都愛美麗》、《蓉城之旅》、《劇·情》、《銀行讀書會》、《創業在成都》、《心墻》、《老師我愛你》、《不忘初心》、《尋夢成都》、《爺爺的心願》,10部獲獎的“追夢大片”展現了成都在“經濟、文化、科技、美食、策展、旅遊、時尚、音樂、生活、教育”這十大方面獨特的城市魅力及“造夢”實力,贏得掌聲無數。

 

其中,最佳影片獎由“生活”主題微電影《爺爺的心願》奪得,影片講述了從小聽著成都故事長大的台灣青年,帶著爺爺尋根蓉城的心願,決心留蓉生活、創業,投身到成都經濟文化建設中的追夢心路。影片不僅展現了成都宜居的生活與多元的文化對兩岸青年人才的較強吸引力,更體現了海峽兩岸跨越時空心手相牽、歷久彌堅的深厚情誼。

 

頒獎典禮的現場,主辦單位還特別向部分“蓉漂”台灣青年頒發“感謝狀”,感謝他們為“我們都是追夢人”微電影提供生動鮮活的追夢故事並協助拍攝,同時也借此機會感謝更多選擇在蓉創業發展的兩岸青年,他們以不懈的奮鬥與努力,在成都抒寫青春的夢想,為成都經濟社會發展、為兩岸青年交流交往做出積極貢獻。

 

海峽兩岸 逐夢天府 一人一伴 共築佳片

 

“一人一伴·微拍秀”自2018年啟動以來,不斷在兩岸播撒友誼的種子。從青少年到青年學子,通過富有創意的“劇本創作一人一伴”“大片拍攝一人一伴”的形式,讓兩岸學子深入了解成都、品味天府。

 

本次活動中,兩岸青年學子圍繞“我們都是追夢人”這一主題,共同經歷了70多個日夜的“線上”創意交流和為期8天的拍攝,以鏡頭為筆,以拍攝為語言,記錄時代,分享喜悅,相伴成長,攜手將夢想化為一幀幀青春勵志的畫面。

 

海峽兩岸聯合展播啟動 “追夢大片”延續深情厚誼

 

頒獎典禮上,兩岸青年學子互換禮物,見證彼此跨越海峽的珍貴友誼。一位台灣學子準備了一份拼圖禮物:“選擇這個拼圖禮物,是因為你一半心,我一半心,拼在一起才是完整的,希望未來有機會和大家在成都一起攜手奮鬥,一起完成夢想。”精彩的發言,感動了現場的每一位觀眾。

 

典禮最後,兩岸青年學子共同扣響象徵結伴創作微電影作品的打板器,宣佈10部“追夢大片”海峽兩岸聯合展播正式啟動。未來,10部“海峽青年蓉城追夢記”將在兩岸啟動線上線下同步展映,還將走進兩岸校園,讓更多兩岸學子認識成都、嚮往成都,激勵他們在蓉追夢。 (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成都市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7月19日訊 

 

 附:“一人一伴·微拍秀”

 

2019海峽兩岸大學生創意微電影大型創作活動

 

一人一伴·微電影十項大獎獲獎名單

 

1、最佳剪輯獎:《成都愛美麗》

 

劉穎(成都)、謝夢瀟(成都)、蔣倩倩(成都)、李蔚欣(台灣)、許昂婷(台灣)、陳頤永(台灣)

 

2、最佳配音獎:《蓉城之旅》

 

黃尹(成都)、鄭宗林(成都)、紀程(成都)、羅文蔚(台灣)、陳啟岷(台灣)、高瀅宸(台灣)

 

3、最佳音樂獎:《劇·情》

 

王龍驤(成都)、唐源(成都)、熊偉汐(成都)、郭祐睿(台灣)、李易澄(台灣)、羅盛平(台灣)

 

4、最佳美術獎:《銀行讀書會》

 

王翊(成都)、羅茂平(成都)、張海龍(成都)、林忠煜(台灣)、方奕勳(台灣)、董亮宇(台灣)

 

5、最佳表演獎:《心墻》

 

王鑫星(成都)、劉赫然(成都)、鄧新猷(台灣)、張靖苓(台灣)

 

6、最佳攝影獎:《創業在成都》

 

周悅(成都)、王摯(成都)、郭庭君(台灣)、陳逸樺(台灣)

 

7、最佳創意獎:《老師我愛你》

 

莊敏(成都)、廖珩宇(成都)、刁靜(成都)、呂廷澤(成都)、謝依璇(台灣)、謝昀辰(台灣)

 

8、最佳導演獎:《尋夢成都》

 

李衛鑫(成都)、謝宛陽(成都)、張雪(成都)、傅翔(台灣)、劉廷宇(台灣)、林纮震(台灣)

 

9、最佳劇本獎:《不忘初心》

 

張珍溢(成都)、廖志美(成都)、胡俊琪(成都)、林家逵(台灣)、楊堺儱(台灣)、藍凱彣(台灣)

 

10、最佳影片獎:《爺爺的心願》

 

楊驍(成都)、杜劍鋒(成都)、蔣鈿田(成都)、黃怡瑄(台灣)、蔡咏全(台灣)、張乃心(台灣)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