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兩岸青少年學生內蒙古草原夏令營”成功舉辦

“2019年兩岸青少年學生內蒙古草原夏令營”成功舉辦

 

兩岸青年學生一起聆聽《紅山文化與中華文明起源》的專題講座。(圖片來源:內蒙古自治區臺辦)

 

“你未曾見過我,我未曾見過你,年輕的朋友一見面,情投又意合。”在台灣青少年學生內蒙古參訪團與赤峰市青年交流其間,這首歡快歌曲《溜溜的她》常伴其中,恰如其分地表達了兩岸青年“交朋友 促融合”的心情。

 

7月5日至11日,由內蒙古自治區臺辦主辦、赤峰市委統戰部承辦“2019年兩岸青少年學生內蒙古草原夏令營”在赤峰市成功舉辦。活動期間,來自赤峰學院的15名大學生與台灣15名青少年學生“一對一”結對,開展交流互動,締結美好友誼。

 

一起聆聽赤峰學院歷史文化學院孫永剛教授《紅山文化與中華文明起源》的專題講座;一起參觀赤峰學院紅山文化博物館;在素質拓展活動中齊心協力頂氣球、畫海報;還共同欣賞了具有濃郁蒙古族特色的長調、馬頭琴、呼麥、安代舞和蒙古袍、蒙古靴等手工藝品......兩岸青年學生歡聚一堂、氣氛融洽,在短短的時間內,消除陌生,成為相見恨晚的好朋友。

 

來自台灣清華大學的武念臻非常感謝這幾日赤峰學院同學的陪伴,“在這7天的夏令營中,我們一同經歷了許多事情,一起學習當地文化、一起欣賞各式風景、一起品嘗特色美食、一起乘坐各種交通工具,因為有他們的陪伴,我們才過得很愉快。武念臻説,“結束只是開始的結束,我們的緣分才由此才正式展開。”

 

參訪期間,兩岸學生們先後參觀了二道井子遺址博物館、赤峰博物館;考察了赤峰市青少年宮、翁牛特旗烏丹蒙古族中學;近距離了解了赤峰市沙漠治理、草原生態保護及牧民生産生活情況,充分感受到了中華文明的歷史悠久和祖國大陸日新月異的發展態勢,了解到了赤峰市青少年教育事業和少數民族教育事業取得的成就,體會到了內蒙古經濟發展、民族團結、文化繁榮、邊疆安寧、生態文明、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良好局面。(中國台灣網內蒙古臺辦通訊員 托婭)中國台灣網7月19日赤峰訊 

 

“2019年兩岸青少年學生內蒙古草原夏令營”成功舉辦

 

兩岸青年學生參觀紅山文化博物館。(圖片來源:內蒙古自治區臺辦)

 

“2019年兩岸青少年學生內蒙古草原夏令營”成功舉辦

 

“2019年兩岸青少年學生內蒙古草原夏令營”成功舉辦。(圖片來源:內蒙古自治區臺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