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安分的蔡英文究竟做了啥?接連被外交部和國臺辦發言人怒懟

這兩天,我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成了新聞熱點,而且上了微博熱搜,繼用十個成語駁斥英國外交大臣亨特的干涉香港言論之後,美利堅合眾國也中了耿叔的“大預言術”,耿爽前腳剛在發佈會上説美國這個全世界“自由燈塔”似乎不怎麼亮了,後腳美國紐約就出現了大規模停電。

 

不安分的蔡英文究竟做了啥?接連被外交部和國臺辦發言人怒懟

 

説起耿爽,那在我國的人氣是相當高,比較萌的是,耿爽長了一副天生的嚴肅臉,每當他在發佈會上皺著眉頭,我們就覺得哪個不長眼的又來欺負我中華家了,哪個不要臉的拿剪子的又説我們長毛了。

 

耿爽以不卑不亢、言之有據的發言,在微博上獲得了無數的粉絲點讚,甚至還有超話,要知道微博上大多數都是追星狗呀,可見耿叔在我大天朝的人氣。

 

這不,繼英、美先後收穫耿爽的成語暴擊套餐之後,台灣地區的領導人蔡英文也接收到了耿叔的王之蔑視。

 

奇怪了,台灣問題是我國內政,一般情況下,相關問題都會是由國臺辦發言人來回答記者問的,什麼事情會讓耿爽出面呢?

 

原來,這幾天,蔡英文又趁著出訪幾個加勒比海“邦交國”的同時,“過境美國”了,同時美國還宣佈了一筆價值22億多美元的對臺軍售案,有分析文章説,這是蔡英文為了換取美國的高規模接待待遇付出的代價,展現她具有提升美臺關係的“能力”,其實就是白白浪費台灣百姓的納稅錢。

 

據新聞報道,7月11日,蔡英文開始外出訪問“友邦”之旅,在“過境”美國時,遭到千余名華人華僑大規模抗議,他們在蔡英文下榻飯店外高舉五星紅旗,喊著反對“台獨”的口號。同時現場還有40多名“台獨”支持者,雙方隔街對嗆,一度大打出手,爆發激烈肢體衝突。而蔡英文在酒店接受採訪時候多次污衊兩岸關係,詆毀“一國兩制”。

 

7月15日,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記者會。果然有記者就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美國期間有關言論提問了,耿爽表示:“蔡英文在紐約期間就兩岸關係以及‘一國兩制’大放厥詞,但我還是要克制一些,畢竟這不是‘外交問題’。”不過既然事情已經鬧到國際上了,耿爽也點評了幾句,請看下圖:

 

不安分的蔡英文究竟做了啥?接連被外交部和國臺辦發言人怒懟

 

蔡英文説她中文不好,可以請秘書翻譯一下“有失尊嚴”的意思,用我們沒文化的人説,就是丟人,而且丟到國外去了。

 

歸根到底,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2日就此嚴正發聲,他就蔡英文“過境”美國應詢表示,蔡英文及民進黨當局為一黨、一己之私,企圖借外部勢力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嚴重破壞臺海和平穩定,從中謀取政治利益。任何勢力都不要低估我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和能力。民進黨當局罔顧台灣民眾安危福祉,挾洋自重,甘當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棋子,更是錯判形勢,背離民心,難逃被唾棄的下場。(中國台灣網網友:石葦)(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