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僑華人點讚新黨提出“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倡議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馬曉葉)17日晚,新黨舉行創黨26週年黨慶大會。在會上,新黨主席郁慕明正式發表該黨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倡議,支持兩岸和平統一。這是島內首次有政黨提出自己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對於這個舉動,海外華僑華人紛紛點讚。他們對記者説,兩岸本就同根同源,追求祖國和平統一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新黨的做法符合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和福祉。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本人供圖。

 

加拿大中國(友好)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典奇對記者説,“我們對新黨郁慕明主席以民族大義為重,支持‘一國兩制’,維護祖國統一的態度表示讚賞。這也充分説明台灣同胞在覺醒,不為蔡英文、民進黨及一切‘台獨’分子揹黑鍋。反觀民進黨,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堅持走分裂祖國的邪路,這必將自絕於人民,(會)受(到)全體中國人的唾罵。兩岸(都是)中國人。海內外中華兒女理應共擔民族大義、順應歷史大勢,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據悉,郁慕明主席發表的該黨關於“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內容包括兩岸和平統一、對“台獨”的主導者追責等八項內容。對此,悉尼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王然對記者説,新黨的方案就是對“台獨”分子的嚴厲警告和沉重打擊。他説,“首先,作為台灣(統派中堅力量)的政黨之一,(新黨)不僅接受‘一國兩制’,而且細化形成了‘一國兩制’台灣方案,這在兩岸和平統一進程中是一個巨大的進步。目前,香港局勢攪動人心,在有人對‘一國兩制’心存疑慮之際,新黨宣佈這一倡議,説明‘一國兩制’是有著巨大的群眾基礎和發展前景的,是祖國和平統一的重要保證。其次,民進黨當局面對岌岌可危的選情,不斷製造‘台獨’分裂活動。新黨提出對‘台獨’主導者究責,(就)是對‘台獨’分子的嚴厲警告和沉重打擊。”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在黨慶大會上發言時,郁慕明痛批民進黨當局。他説,蔡英文執政三年多來,兩岸關係持續惡化,台灣如果再不思考解決之道,繼續喊“獨”自爽,台灣的下一代必將陷入危險境地,這對台灣絕對是個災難。

 

今年1月2日,習近平總書記在《告台灣同胞書》40週年紀念大會上發表重要講話,提出了新時代堅持“一國兩制”、推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重大政策主張。其中,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探索‘兩制’台灣方案、豐富和平統一實踐”的思想,引起了兩岸社會各界的普遍關注和深入的思考。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説,新黨希望以此“拋磚引玉”,能有更多的黨派提出各自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供大家探討,共同推動兩岸和平統一進程。王炳忠説,“除了立場表達和平統一以外,我們實事求是地提出來對(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一些看法、倡議。新黨拋磚引玉,就是希望不管如何,(兩岸)總是要進入談判的這一步。大陸已經表達(過)那麼多善意了,(台灣方面)不能就這樣停滯不前,甚至倒退。(包括新黨的方案在內)我們有一個前提就是我們都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今年年初,郁慕明曾經表態,新黨願意率先與大陸進行政治協商,尋求建立邁向統一的和平發展機制,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對此,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表示,新黨一直主張兩岸和平統一,堅定支持一個中國、反對“台獨”,我們對此高度讚賞。我們願意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同包括新黨在內的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政治問題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有關問題開展對話溝通,共同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謀祖國和平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