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品牌500強在香港揭曉 華為成為最受中國消費者青睞品牌

2019年《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27日在香港揭曉,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500個品牌入選。豐田汽車、中國國家電網、中國工商銀行位列亞洲品牌年度前三名,華為成為中國消費者心目中的第一品牌。

 

入選今年亞洲品牌排行榜前十名的還有:海爾、本田、騰訊、三星、華為、中國人壽和中國石油。中國(含港澳臺)、日本和韓國繼續成為入選品牌最多的國家,分別有211個、138個和49個品牌入選;中國與韓國的入選品牌均比去年增加2個,日本品牌則減少3個。

 

與往年相比,中國消費者的忠誠度繼續略有提高,達到48%,排名第三;華為成為中國消費者最青睞的品牌。

 

其他入選品牌的國家中,印度、新加坡、澳大利亞、泰國、阿聯酋分別有29個、21個、13個、9個和6個品牌入選500強。

 

《亞洲品牌500強》排行榜由世界品牌實驗室和世界經理人集團共同編制和發佈。世界品牌實驗室是全球領先的品牌評估機構,其專家和顧問來自哈佛大學、耶魯大學、牛津大學等世界知名學府。

 

本年度《亞洲品牌500強》的中國入選品牌總數佔亞洲品牌500強的42.2%。新華社旗下的《參考消息》蟬聯亞洲傳媒十大品牌之一,《半月談》雜誌則躋身傳媒品牌前30位。

 

共有40個相關行業的品牌入選今年的排行榜,金融業繼續成為入選品牌最多的行業,共有62個品牌入選,比去年增加四個。入選數量位居第二到第五的行業分別是傳媒、食品飲料、信息技術、電子電器。

 

參加品牌評選的牛津大學賽德商學院教授斯蒂芬·沃格認為,在複雜的全球貿易大環境下,中國必須加快走技術和品牌雙軌路線。未來十年,衡量中國經濟是否實現高品質發展的一個核心指標,就是能不能涌現一批世界級品牌。

 

《世界企業家》雜誌總編輯丁海森認為,近年來海外消費者對中國品牌的態度越來越積極。正面的聲譽首先是由中國的技術品牌創造的,比如華為,為全球消費者創造了積極的體驗,而其他人從先驅者創造的積極形象中受益。新華社香港8月27日電(記者顏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