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 10家臺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2019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 10家臺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台資企業簽約儀式現場。(來源:四川省臺辦)

 

9日,以“蓉臺匯科技·兩岸創未來”為主題的2019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在成都開幕。70名台灣嘉賓及成都高新區創投機構、企業、青年創客等共120人與會。

 

交流會上,海峽兩岸多個創業團隊進行了現場路演,項目涵蓋新一代信息技術、生物技術、高端裝備製造、節能環保、文化創意等産業領域。10家台資企業當天簽約,正式入駐成都高新區。

 

聚焦智慧科技

 

兩岸青年合作項目吸睛

 

開幕式上,臺青湯怡姿現場闡述了兩岸青年共同合作的“籃眼睛智慧籃球技術統計分析系統”項目。這個由6名海峽兩岸青年共同設計完成的項目,在兩岸青年雙創路演中榮獲“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創業項目決賽”特等獎。項目除具備兩岸科技創新前瞻視野,更有對體育人工智能和大數據研發為代表的前沿科技應用。

 

湯怡姿從市場現況、痛點分析、研究成果等六個部分做了介紹,希望通過自己的APP,可以提供給非專業的籃球愛好者試用。她表示,成都對創新創業的政策扶持力度很大,她十分看好這裡的科技創新發展前景。

 

看好成都投資營商環境

 

10家台資企業集中入駐

 

活動現場,包括籃眼睛科技有限公司在內的10家台資初創企業與成都高新區菁蓉匯和菁蓉匯內設孵化器共同簽署了三方協議,集中簽約入駐。這些企業將在資金、技術、要素、生態圈等方面獲得成都市高新區的服務保障,從而實現健康成長。

 

湯怡姿表示,此次“籃眼睛”團隊決定簽約入駐成都,是一個創業的嘗試,“之前就了解高新區對創業者的規劃和扶持是很完善的,我們也還在摸索中,大陸市場廣闊,所以想來試試看。”湯怡姿説,“團隊中有一個成都人,經常會和他們講成都的生活環境及創業環境,團隊成員聽著都很感興趣,所以就來試試看,看看能不能抓住成都發展機遇,讓我們的項目進一步孵化落地。”

 

當日,成都高新區相關負責人及台資企業代表向台灣嘉賓進行了專題投資介紹,推介成都高新區良好的投資營商環境。隨後,成都市高新區管委會向成都星點(高新)海峽兩岸新經濟青年創業園授牌“成都高新區人才招引工作站”。

 

園區負責人、臺商郭弘揚表示,園區自2017年10月成立以來,先後得到高新區鼓勵和支持台灣青年創新創業政策、“川臺70條”和“蓉臺54條”等措施大力支持,“園區的發展充分享受到這裡的天時、地利、人和,我很慶倖自己做了正確的選擇”。

 

四川省臺辦臺辦主任羅治平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四川立足台灣青年需求,陸續出臺政策舉措,積極搭建服務平臺,為台灣青年來川交流學習實習就業不斷創造有利條件。目前,已在成都德陽等地建成包括成都星點海峽兩岸新青年創業園在內的四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吸引了160余個青創團隊和項目落戶園區,有800多名台灣青年來川創業就業。希望通過舉辦成都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等一系列活動,為川臺青年搭建更多更好的交流渠道和合作平臺。歡迎更多台灣青年來四川,分享發展機遇,實現人生價值,與四川青年共同追夢築夢圓夢。

 

據悉,此次交流會共計4天,開幕式後,還將舉行成都(高新)海峽兩岸科技及生物技術研討會、台資企業對接會、營商環境考察、台灣青年創業項目落地註冊、成都市人文環境考察等系列專場活動。(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9月9日成都訊 

 

2019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 10家臺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臺青湯怡姿展示“籃眼睛智慧籃球技術統計分析系統”項目。(來源:四川省臺辦)

 

2019成都(高新)海峽兩岸青年科技發展交流會開幕 10家臺企落戶成都高新區

 

四川省臺辦臺辦主任羅治平致辭。(來源:四川省臺辦)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