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縮洗滌劑將獲推廣應用

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10日表示,我國將大力推動濃縮洗滌劑在生活中的應用和普及,完善洗滌用品的標準,倡導綠色消費。

 

辛國斌是在10日中國洗滌用品工業協會在京召開的中國洗滌用品行業洗滌劑濃縮化綠色發展峰會上作出上述表述的。

 

與普通洗滌劑相比,濃縮洗滌劑提高了單位體積的洗滌劑有效成分含量,增強了洗滌效果,也減少了非有效化學品和水的使用。《中國洗滌用品行業發展“十三五”規劃》中提出,到2020年,濃縮(高效)洗衣粉佔洗衣粉總量的比重達到20%,濃縮(高效)液體洗滌劑佔液體洗滌劑總量的比重達到20%。

 

當前,消費者使用習慣逐步改變,市場不斷拓寬。以藍月亮為例,從率先推出濃縮洗衣“泵”到生物科技洗衣液,通過不斷完善産品品類,2018年濃縮洗滌劑産品在天貓旗艦店銷售佔比超過15%。立白、浪奇等品牌將洗滌升級為洗護,不斷提升用戶體驗。

 

中國洗滌用品工業協會理事長汪敏燕説,隨著用戶認知度的提升,濃縮洗滌劑市場將進一步打開。(記者張辛欣)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