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四川對話日本關西”交流活動在日本大阪舉行

“中國四川對話日本關西”交流活動在日本大阪舉行

交流活動現場。

 

日前,由中國四川省人民政府和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共同舉辦的“中國四川對話日本關西”交流活動在大阪隆重召開。四川省副省長李雲澤、大阪府副知事新井純、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副總領事張玉萍、大阪商工會議所中國商務委員會委員長深野弘行、日中經貿中心理事長淺田隆司、大阪府日中友好協會會長梶本德彥、四川省商務、投促等廳局負責人及工商界代表,日本關西中華總商會、友好團體和雙方企業界代表等160多人出席活動。

 

李雲澤副省長首先感謝總領館為四川搭建“對話關西”交流合作平臺,並簡要介紹了四川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及營商環境。他表示,四川和關西地區發展各具優勢和潛力,願繼續加強地方友好,不斷拓展雙方産業合作新空間、共建經貿合作新平臺、提升文化合作新水準。

 

李天然總領事在致辭中表示,中日兩國領導人在G20大阪峰會上達成10項重要共識,中日關係正向更高、更深、更廣闊領域發展,地方交流合作大有可為。今年1月在成都成功舉辦“對話四川”活動,為四川省與日本區域交流搭建了新平臺。此次四川省代表團回訪日本,與關西展開對話,更將開啟中國西南省區與日本關西地區在各領域高品質交流合作的新篇章。大阪總領館將以此為契機,踐行中日合作新理念,探索區域交流新模式,將中日地方區域交流做實、做深、做到人心。

 

新井純副知事在致辭中對四川省代表團的來訪表示熱烈歡迎,對中國駐大阪總領館為促進中國與日本關西地區經貿交流所作貢獻表示感謝。他講到,四川省作為中國內陸工業重鎮,近年來發展成績備受矚目;而面向2025年大阪世博會的舉辦,大阪與世界的聯繫也愈加緊密。衷心希望通過此次對話活動,加深彼此了解,創造更多合作機會。

 

深野弘行、淺田隆司等共同表示日中關係站在新的歷史起點,為兩國深化地方交流合作提供良好機遇,希望雙方抓住機遇,開拓各領域合作可能。

 

“中國四川對話日本關西”交流活動在日本大阪舉行

合作項目簽約儀式。

 

“中國四川對話日本關西”交流活動在日本大阪舉行

在“經貿交流冷餐會”抽獎環節,獲獎者與嘉賓集體合影留念。

 

活動中,四川省代表團與大阪府、大阪市及友好團體、經濟團體就今後四川與關西地區友好交流舉行了座談,各界共同發表並通過了《中日友好大阪宣言》,7個交流合作項目成功簽約,成都市高新區、眉山市6家中日企業進行了主題推介。交流大會後舉辦的“經貿交流冷餐會”上,宜賓五糧液集團進出口公司董事長王平、春秋航空副總裁張武安對各自公司進行介紹並主持兩輪抽獎,來自四川省與日本關西地區的一百多家企業參與交流,現場氣氛熱烈。(人民網東京電 鄭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