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不下架 台灣觀光業血流不止

蔡英文不下架 台灣觀光業血流不止

 

台灣旅遊業十一遭遇“冷空氣”(資料圖)

 

16日上午,國民黨2020參選人韓國瑜到台灣恒春與觀光業者座談。現場一位民宿業者向韓國瑜大吐苦水,他在墾丁經營8年擁有3家民宿,結果在這個月全都關門歇業,五、六年來所賺的積蓄一轉眼全部不見,血本無歸。這位業者表示,馬英九時期恒春半島民宿瞬間崛起,從一、兩千家跳升到四千多家,原因就是業者有錢可以賺、有生意可以做,觀光業要的就是觀光客。這位業者説完後大喊“我們要陸客!”,現場民眾強烈呼應。

 

這一聲吶喊,可以説是台灣觀光業者的共同心聲,也是他們的血淚之聲。兩岸關係的好與壞,台灣當局兩岸政策的對與錯,他們有著最真切的體驗和判斷。馬英九時期,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台灣觀光業何其風光!借開放陸客赴臺旅遊的東風,蓬勃發展,賺得盆滿缽滿。哪知2016年5.20後,選前承諾“維持兩岸現狀”的蔡英文一上臺,就不承認“九二共識”,令兩岸關係急凍僵冷。兩岸一家親,同胞親情是大陸居民赴臺旅遊的原動力。蔡當局在兩岸關係上倒退嚴重挫傷大陸民眾赴臺觀光的熱情,赴臺人數銳減,島內觀光業頓遭重創,減薪、裁員、倒閉潮接連出現,哀鴻遍野。

 

好不容易熬到2018年底,台灣“九合一”選舉,“討厭民進黨”的民意大勝,陸客赴臺觀光熱情才再度火爆,台灣觀光業的元氣才剛剛有所回溫,可是,蔡英文為了2020競選連任,竟然踐踏台灣渴望繼續兩岸和平發展的主流民意,不斷鼓噪“台獨”活動,不斷煽動對大陸敵意,惡化兩岸交流氣氛,傷害大陸同胞感情。大陸不得不從今年8月1日起暫停大陸民眾赴臺個人遊,島內觀光業再陷寒冬,原本被搭載陸客的遊覽車擠爆的景區,生意火爆的店家,如今全都冷冷清清,連人氣最夯台北故宮都因陸客減少導致門票收入大幅下降。無薪假、裁員潮、倒閉潮再起。有業者分析,這一波的觀光寒潮,已經影響到導遊界四、五萬個家庭,更別説相關的遊覽車、飯店、禮品、民宿等行業。像墾丁這位民宿業者一樣,多年辛苦所得,轉眼化為泡影,血本無歸的也比比皆是,甚至還發生有的業者因為生意難以為繼而選擇輕生的悲劇。蔡英文的一己之私,令台灣的觀光産鏈上數十萬大眾的生計都淪為犧牲品。

 

但業者的這些血淚並沒能喚醒蔡英文的良知。蔡英文當局和民進黨自知執政無能,台灣人民對其厭惡已久,為騙取選票,只得故伎重演,豎起“反中”大旗,挑起兩岸的對立。隨著選情的日益升溫,蔡當局的“台獨”叫囂更加露骨,挑釁和破壞兩岸關係的言行愈加肆無忌憚。天天編織各種不實謠言,高喊大陸“威脅”,制售所謂的“芒果幹”,煽動台灣民眾對大陸的仇恨,還將黑手伸向香港,煽風點火、推波助瀾,對“一國兩制”極盡抹黑、攻擊之能事。從蔡英文和民進黨當局今年以來的所作所為可以看出,為了勝選,他們不惜與大陸對抗到底,把兩岸推向全面高度對抗的險境。如果蔡英文繼續執政,兩岸關係勢難以圜轉,改善無望,對地區穩定和兩岸和平發展必將構成極大的威脅,對台灣的發展和民眾福祉禍害無窮,台灣觀光業更是血流不止。這絕不是兩岸人民願意看到的。希望台灣民眾擦亮眼睛,惟有下架蔡英文,才能阻止這些惡夢成真。(成溪 特約評論人)

 

華夏經緯網專稿 如需轉載請註明來源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