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互聯網大會實現五個“首次” 最全亮點都在這裡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6th WIC)將於10月20日至22日在浙江烏鎮舉行。隨著正式召開的日期不斷臨近,越來越多的亮點被挖掘出來。此次世界互聯網大會共首先五個“首次”,這些展會的兩點您不容錯過。

 

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首次迎賓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啟用了新展館——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新展館以黑白兩色為主基調,屋頂採用近85萬片小青瓦,與烏鎮傳統水鄉建築風格遙相呼應、融為一體。整個展館由五段連續的弧線組成,形似一隻昂首前行的春蠶,蘊含著結繭化蝶,互聯網新技術、新企業從這裡騰飛的美好寓意。

 

世界互聯網大會實現五個“首次” 最全亮點都在這裡

 

互聯網之光博覽中心

 

據悉,坐落于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東側的新場館,佔地168畝,一個月後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上,新展館將與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的展覽中心共同承擔“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的舉辦,近600家全球知名互聯網企業和創新型企業會在此齊聚。

 

全球互聯網大賽首次啟動

 

今年,大會新增的一項重頭戲——“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將在會議期間首次亮相,在歷屆大會以“分論壇及領先科技成果+互聯網之光博覽會”的基礎上,形成 “1+3”的辦會新格局。

 

世界互聯網大會實現五個“首次” 最全亮點都在這裡

 

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

 

作為大會重要板塊和創新板塊之一,“直通烏鎮”全球互聯網大賽是一個貫穿全年的國際性賽事。自今年4月份大賽啟動以來,目前,已舉辦了5站(香港站、北京站、成都站、上海站、深圳站)國內選拔賽、3站海外選拔賽(亞太站-以色列、歐洲站-德國和北美站-美國)和線上賽,共吸引了全球近四百個(其中海外100多個)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能、互聯網+、智慧製造等數字經濟領域的優秀團隊踴躍參與。

 

在世界互聯網大賽期間將要舉行的是大賽的半決賽與總決賽。經過前期國內外創投機構及産業專家、技術專家的層層選拔,最終,34支隊伍脫穎而出,將亮相10月19日在烏鎮舉行的半決賽;通過半決賽的角逐,34個項目中將有10個項目進入總決賽。在大會的最後一天,也就是10月22日,總決賽將作為壓軸活動、當日唯一正式活動在烏鎮枕水酒店舉行。

 

分論壇首次實現多元化

 

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的主題為“智慧互聯 開放合作——攜手共建網絡空間命運共同體”。大會分論壇安排在10月20日下午和21日全天。論壇場館將安排在烏鎮互聯網國際會展中心及西柵景區烏鎮枕水度假大酒店。

 

世界互聯網大會實現五個“首次” 最全亮點都在這裡

 

四大重點板塊共設20個分論壇

 

科學與技術”“産業與經濟”“人文與社會”“合作與治理”四大重點板塊共設20個分論壇,秉持開放、平等、互信、共贏的理念,邀請全球互聯網領軍人物及重量級嘉賓共同探討與回應當前國際社會對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技術、新業態發展的深度關切。

 

智慧駕駛“5G自動微公交” 

 

本次大會精心籌劃智慧化體驗項目,遠程駕駛無人車、毫米波人體安檢儀等60余個智慧化項目將亮相大會,讓嘉賓共享互聯網發展的成果。在烏鎮一輛公交車正在平穩行駛,車上坐滿了人,駕駛座上卻並沒有人操控。這個以前在科幻大片中出現的場景,如今在烏鎮變為現實,這就是全球首發的智慧駕駛“5G自動微公交”。 

 

世界互聯網大會實現五個“首次” 最全亮點都在這裡

 

5G自動微公交

 

這些“5G自動微公交”以後將主要用於解決城市居民從地鐵到居住小區最後一段路的問題。這些車將於10月20日大會開幕當天在烏鎮進行全球首發。 

 

首次實現5G網絡全覆蓋

 

今年3月,嘉興第一個符合商用網標準的移動5G基站在烏鎮開通,烏鎮已實現5G網絡鎮區全覆蓋。今年6月,全國首個在縣級城市建設的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在桐鄉建成開通。 其實桐鄉只是一個縮影,互聯網不僅改變了浙江經濟面貌,在醫療、教育等民生領域,互聯網也如柴米油鹽般浸潤了桐鄉人的生活。 

 

比如,人臉識別閘機,這種在機場、火車站常見的“高大上”設備出現在了桐鄉尚陽實驗學校的門口。地下停車庫智慧化接送、刷臉入校,無論孩子是進校還是出校,家長們都可以在桐鄉教育APP手機端上接收到信息。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