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當局試圖擋住百萬台胞回家路 臺胞:大陸才是真心實意

2020年春節距今僅剩不到兩個半月的時間,大陸臺胞無不關心著春節機票的時程。每年大陸民航單位都會推出春節加班機服務,方便大家返鄉過節。這一服務歷時十多載從沒有間斷。但無奈的是,今日卻有一道令人遺憾的消息傳來,《中國民航報》消息指出:

 

台灣民航主管部門拒絕延長2020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大陸民航業務技術人員多次就適當延長2020年春節加班機的執行時間與臺方溝通,便利兩岸航空業者自2020年1月4日至2月15日期間安排春節加班機,以滿足台灣同胞返鄉需求,但目前臺民航主管方面已表示拒絕。

 

消息一齣立刻在各大台灣同胞微信群和朋友圈引發熱烈討論,在大陸打拼的台灣同胞感嘆,原來回家過年的路是這麼地曲折。有台灣青年諷刺臺當局作為,“謝謝台灣如同母親一樣照顧西進台灣青年,這完全是希望我們儘快返鄉過年”。大陸方面主動反應廣大台灣同胞需求,洽談行之有年的春節加班機,卻被無情地拒絕,此事象吳宗憲閩南語歌曲《真心換絕情》歌詞中所唱“不願相信我的真心,最後換來一場絕情”刺痛所有台灣同胞的心。

 

從宏觀的角度看,過去一年多,大陸接連出臺“31條措施”、台灣居民居住證、“26條措施”等利好政策,台灣同胞受到大陸各界無微不至的照顧。台灣同胞把大陸作為實踐自己人生夢、實現中國夢的福地,因為大陸是真心實意的照顧台灣同胞,而且説到做到。

 

從兩岸春節加班機延長被臺民航主管方面拒絕這件事,更能看出誰是真心實意對台灣同胞好了。雖然過年回家的路遇到一點小波折,但兩岸同胞都不會灰心。(作者:羅鼎鈞,瀋陽市臺商投資企業協會副秘書長)(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國台灣網觀點)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