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明園馬首銅像百餘年後重回故鄉

圖片默認標題

2007年,愛國企業家何鴻燊出資拍下馬首銅像,並將其捐贈給國家。

 

海峽飛虹報道(記者 靳丹妮)時隔百餘年,流失海外的圓明園馬首銅像正式回歸!13日,圓明園馬首銅像捐贈儀式在北京舉行。儀式結束後,“馬首”將與其他六尊已經回家的獸首銅像聚首京城,在“回歸之路—新中國成立70週年流失文物回歸成果展”上亮相。

 

圓明園馬首銅像是清代圓明園長春園西洋樓建築群海晏堂外十二生肖獸首噴泉主要構件之一。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圓明園慘遭劫掠焚燬,馬首銅像與其他11尊獸首銅像一同流失海外,此後與祖國分別百餘年。2007年,愛國企業家何鴻燊出資拍下馬首銅像,並將其捐贈給國家。

 

圖片默認標題

馬首銅像是清代圓明園長春園西洋樓建築群海晏堂外十二生肖獸首噴泉主要構件之一。

 

圖片默認標題

1860年,英法聯軍侵入北京,圓明園慘遭劫掠焚燬,馬首銅像與其他11尊獸首銅像一同流失海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