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個字申請1000萬 藍議員質疑:臺當局已淪為"卡神"小金庫

9個字申請1000萬 藍議員質疑:臺當局已淪為"卡神"小金庫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左起)、遊淑慧、徐巧芯、侯漢廷4日召開記者會。(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遊淑慧、羅智強、侯漢廷4日舉行記者會,展示出1張“卡神”楊蕙如“寶悍運動平臺公司”向台北市體育局請領核銷經費的發票,發票上竟只有“WTA活動規劃執行”9個字,儘管事後未獲准,羅智強抨擊9個字請領1000萬元(新台幣,下同),1個字值100萬,“誰有辦法一個字向公家機關領到100萬元,我也叫你神”!

 

徐巧芯表示,台北市體育局檢討報告也承認辦理經費應更妥適,公營事業、臺當局體系是否已淪為楊蕙如的“小金庫”,甚至是買網軍的資金來源?檢警應介入調查。

 

楊蕙如遭台北地檢署起訴後,民進黨迅速切割,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聲稱卡神和民進黨毫無關聯。但遊淑慧指出,楊蕙如不僅早就加入民進黨,甚至還曾在新北市參加過民進黨的“立委”初選,怎會和民進黨毫無關聯?

 

遊淑慧表示,她擔任台北市觀傳局主秘時,楊蕙如曾自稱是網球女將謝淑薇經紀人,在某謝係議員陪同下表示,希望以超過1000萬元讓謝淑薇擔任WTA台灣網球公開網球錦標賽代言人,但她以預算不足回絕,謝淑薇也否認楊蕙如是經紀人。

 

遊淑慧指出,楊蕙如的“易始公司”大量取得臺當局及台北市政府的標案,2016年至2018年間拿下11案2123余萬元、加上臺當局及公營事業補助高達5750萬元,總計7873萬元,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也坦承幫忙協調;她質疑為何臺酒、臺電、中油要特別開標補助WTA?到底是誰在背後養楊蕙如?

 

羅智強也質疑,民進黨上臺後,有多少資源化為標案,讓楊蕙如能夠擁有充足奶水,大規模豢養網軍“暗黑兵團”?

 

羅智強表示,楊蕙如遭起訴後,臺“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民進黨開始魔鬼總切割。雖謝長廷切割,但楊蕙如卻在發給北市府的公文挂5位謝係議員名字,恐嚇台北市府當靠山。

 

他直言,在民進黨執政下,想要出頭,靠山靠海、靠父靠母、靠名氣都沒有用,還不如靠民進黨黨證最有效,尤其是要靠謝長廷,“因為謝長廷最威啦!”(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