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在辭舊迎新的跨年之際,台灣當局視質疑反對聲浪為空氣,今天(2019年12月31日)以立法機構多數優勢強行表決通過所謂“反滲透法”。消息傳出,臺《聯合報》快評指出,此舉“宣告‘綠色恐怖元年’正式開始”。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國民黨團為拒絕替“反滲透法”背書,黨團成員拉起“抗議惡法,選票制裁”布條,在議場前方集結靜坐。(圖片來演:臺媒)

 

台灣“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民進黨“立委”挾著多數席次優勢,表決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全文共12條。根據“法案”內容,若接受“境外勢力”的指示、委託或贊助,從事選舉相關活動,最高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並科罰金1千萬新台幣。

 

民進黨強行通過“反滲透法”被批:選舉操作、激化對立  

 

抗拒統一護航“台獨” 蔡英文當局“反滲透法”開歷史倒車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馬英九。圖片來源:台灣“東森新聞雲”

 

前台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1日參加國民黨活動時,一臉嚴肅地抨擊“反滲透法”等同讓台灣再次進入“戒嚴”時代,他表示,自己長期批評“反滲透法”,“説不定下一個就會是我!”

 

馬英九稱這是台灣地區“憲政”史上最黑暗、也是最恥辱的一天,等同於恢復“戒嚴”。他表示,台灣大學蘇宏達教授批評台北故宮,結果被警察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約談;同樣的,另外有一位姓陳的市民也碰到類似的遭遇,“我長期批評‘反滲透法’,説不定下一個就會是我”。[詳細]

 

國民黨團立法機構總召曾銘宗:“反滲透法”就像捕魚的流刺網,到時候會有很多人會被網進來,尤其民眾又沒有救濟的管道,以後完全由檢調或者法院來認定,但是台灣的民眾對司法的信任度,非常的低只有三成左右,所以真的非常可惡,這個是一個新的戒嚴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韓國瑜29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民進黨強推的“反滲透法”,他表示,“反滲透法”一旦通過,包括五月天、賣麵包的吳寶春都可能被起訴,如同綁炸彈在台灣民眾脖子上,隨時會被民進黨引爆。1日,韓國瑜又痛批“反滲透法”是個“惡法”,他指出,非常多台灣民眾在網絡發表言論後被約談,很多人非常害怕恐懼。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宋楚瑜 圖片來源:臺媒

 

民進黨憑藉人數優勢讓所謂“反滲透法”在臺“立法院”強行通過後,31日晚,親民黨也召開記者會痛批民進黨此舉是為了選舉操作,宋楚瑜表示,“反滲透法”通過後,影響層面之廣,不僅是在大陸超過200萬的臺商,還有許多在大陸學習的學生、演藝人員、從事觀光的業者等,都被這“新警總”監視,這是對人權的戕害。

 

宋楚瑜認為,大家千萬不要小看這件事的衝擊,今天(31日)應該是一個歡慶的日子,但他必須在這説明此事的嚴重性。他説,有多少鄉親,為了打拼在大陸奮鬥,不要讓這些人變成政治犧牲品。【詳細】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郭臺銘 圖片來源:臺媒

 

鴻海創辦人郭臺銘1日上午與親民黨2020候選人宋楚瑜一起出席活動,受訪時針對“反滲透法”發表看法,郭臺銘怒轟,這是權力的傲慢、權力的暴行,呼籲不要讓“立院”一黨獨大。

 

郭臺銘表示,這次選舉“立法院”的席次不能夠一黨獨大,一黨獨大的後果,從“反滲透法”就可以看到,就是權力的傲慢、權力的暴行。郭臺銘強調,民主政治是兩黨要制衡,或“兩大兩小”制衡,但是一大的結果,就是根本不用開協調會,他們説幾點幾分通過就通過。【詳細】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柯文哲 圖片來源:中時電子報

 

柯文哲舉媽祖為例説,現在説沒有禁止拜媽祖,也許有一天她説,“你拜錯了”,這一尊不行,要這一尊才行,可能要白沙屯媽祖,不能拜大甲的,又或是新港奉天宮的不能拜,“都是他在講”。所以不是“法”的問題,是由誰來界定的才是問題 。

 

郝龍斌:讓國民黨“立委”過半 一定把“反滲透法”廢掉 

 

宋楚瑜親自開記者會痛批“反滲透法”,吁讓民進黨下臺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反滲透法”通過後,工商界或臺商辦聯誼會如今顧慮重重。(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照片)

 

“反滲透法”通過 兩岸工商界新春聯誼恐成絕響  “反滲透法”通過後,東莞臺商“寶哥”抱怨,雖然台灣陸委會一直澄清,駁斥媒體報道哪些情況可能觸法純屬子虛烏有,但臺商沒有理由保持樂觀。

 

廈門臺商協會會長吳家瑩表示,大陸臺商對“反滲透法”過關相當失望,但現在距離選舉只剩10天,大家努力抽空返臺投票,“下架”蔡英文當局。

 

一名在北京上學的臺生小孫表示,雖然陸委會澄清拿大陸學校的獎學金沒事,不會違法,“但如果我回台灣後,和朋友討論政治,表態支持藍營的候選人,這是否叫做拿了‘紅色資金’企圖影響台灣選舉結果?”

 

台灣各界人士痛批“反滲透法”

 

台灣淡江大學大陸所榮譽教授趙春山質疑“反滲透法”,一是時間過於急迫,朝野以及民間各界並沒有充分討論;二是條文中對“滲透對象”的定義太過模糊,心證的空間太大;三是執行太過困難,沒有執行機構與手段;四缺乏配套措施。

 

台灣實踐大學校長陳振貴説,“反滲透法”急著通過,為選舉而進行的政治操作太明顯。接下來,民眾要面對這部法令,實在“心驚膽跳”。

 

台灣龍華大學校長葛自祥表示,現在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加上陸生這幾年愈來愈少,“反滲透法”的通過,對私立大學真是“雪上加霜”。

 

台灣政治大學金融係教授殷乃平説,“反滲透法”條文含糊不清、通過得倉促、手法粗糙,雖然達到很強的政治意義,但兩岸經貿往來30年,關係盤中錯雜、很難加以切割,最可怕的是由執政黨自由心證,未來經貿、資金、學術往來都受限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