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美麗中國—旅遊互動體驗展”在仰光舉辦

“VR美麗中國—旅遊互動體驗展”在仰光舉辦

 

22日,由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指導,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主辦,五洲傳播中心承辦,緬中交流合作協會、緬中友好協會協辦的“VR美麗中國—旅遊互動體驗展”在仰光中國文化中心舉行開幕式。

 

中國駐緬甸大使館文化處參贊潘峰、仰光省酒店與旅遊局局長吳奈溫、仰光國立文化藝術大學校長吳昂奈敏、使館新公處主任李福生、仰光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徐玲、緬甸旅遊協會副主席吳翁敏、緬中交流合作協會主席李伯波、吳努杜妙依基金會主席杜丹丹努,以及孔子課堂、緬甸相關文化機構、大學、中緬媒體和觀眾共100余人出席。潘峰參贊、吳昂奈敏校長、吳翁敏主席、徐玲主任分別致辭,並同特邀嘉賓一起為活動開幕式剪綵。之後,嘉賓和觀眾現場體驗,分享高科技帶來的絢麗風光。

 

當日上午,仰光中國文化中心還舉行了媒體見面會,向中緬媒體介紹文化中心的工作以及“VR美麗中國—旅遊互動體驗展”的活動安排。徐玲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中國和緬甸早就開始了文明的交流對話,文化交流源遠流長。在中緬文化旅遊年啟動後,兩國文化交流合作也翻開了嶄新篇章。2020年,仰光中國文化中心將繼續致力於促進中緬兩國文化交流與合作,為增進中緬兩國胞波情誼作出積極努力。真誠地歡迎緬甸社會各界人士積極參與中心舉辦的各項文化交流活動。

 

“VR美麗中國—旅遊互動體驗展”在仰光舉辦

 

此次舉辦的“VR美麗中國—旅遊互動體驗展”活動,旨在借助VR技術的虛擬現實能力,向緬甸民眾展現中國的自然風光、歷史文化和地方特色。這也是仰光中國文化中心首次舉辦的高科技體驗活動。

 

本次活動展示的內容是從眾多“VR美麗中國”內容庫中篩選出的最具中國文化特色的作品,包括緬甸民眾喜愛的故宮、天壇、麗江、敦煌石窟等元素,觀眾們戴上VR眼鏡便可體驗虛擬世界裏暢遊中國的驚喜。活動以科技文化融合為特點,採用先進的VR技術將美麗中國超大空間的自然風光和文化遺産等比複製。借助VR設備,就可使體驗者身臨其境“走進”“觸摸”“感知”中國。

 

毛比科技大學、博文教育、博睿學校等緬甸當地教學機構先後組織學生前來參觀體驗。豐富多彩的活動內容,超強的視覺效果給體驗者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活動將持續至2月8日。在此期間,《中緬之美、胞波之情圖片展》也將同時開辦。(人民網仰光電 記者 李秉新)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