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觀光業還有救嗎?臺網友:可憐哪!

台灣觀光業還有救嗎?臺網友:可憐哪!

 

台灣夜市昔日的繁榮景象(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民進黨執政以來兩岸關係陷入緊張狀態,不僅島內經濟毫無起色,而且觀光業者更是叫苦連天。有臺網友質疑,陸客作為台灣觀光業重要的經濟支柱,若不來觀光業究竟還有救嗎?其他人則不禁大嘆:“可憐哪”“可悲觀光業”。

 

有臺網友在社交平臺發文《台灣觀光業還有救嗎?》寫道:觀光旅遊業是臺當局強力扶植發展的新興産業。從馬英九時代的陸客,到蔡英文時代的東南亞旅客中,陸客一向都是台灣觀光産業的重要經濟支柱。更有臺網友直言“陸客來臺人數已經夠少了,這樣觀光産業不就又會唉唉叫。觀光産業和房地産這兩項,不就是台灣的重要經濟命脈,這樣台灣的經濟還有救嗎?”

 

此文一齣引發熱烈討論,其他臺網友則紛紛回應:“可憐哪”“西門町一堆韓妹”“可悲觀光業”“台灣觀光業就算成長三倍也是比例很低”“真的影響很大”。(中國台灣網1月23日訊  劉洪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