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猶太人組織向中國駐美使館遞交公開信聲援華人群體

美國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主席戴維·伯恩斯坦26日向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遞交公開信,聲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的華人群體,反對排華情緒和辱華言論。

 

這封公開信由美國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等87家猶太人組織共同發表,信中説:“我們深知在此情況下,人們的擔憂可能迅速演變為恐慌,導致無辜人士受到排斥和歧視。我們承諾將共同努力,確保你們感到安全,得到支持,並共同反擊社交媒體上的辱華言論。我們從各自的歷史了解到,如任由恐懼情緒蔓延,後果將不堪設想。”

 

崔天凱表示,中華民族和猶太民族歷史上都曾歷經困苦磨難,卻從未屈服,彼此聲援支持。他感謝美國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等組織在目前這一關鍵時刻對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堅定支持和親切慰問。

 

崔天凱在回答新華社記者提問時説,疫情再次證明了各國尤其是中美應在全球公共衛生等領域開展合作,要摒棄種族歧視和意識形態偏見,維護全人類共同利益。他説,這也證明中方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主張非常正確,符合時代需要。

 

伯恩斯坦對新華社記者説,二戰期間中國展現出極大的道義、勇氣,同意處於漂泊中的猶太難民進入上海居住,中國在猶太人群體的求存和發展中發揮著特殊作用,猶太人永遠不會忘記這段歷史。在美國的猶太人組織希望通過這封信向目前處於關鍵時刻的華人朋友們傳遞友誼,並將時刻支持需要幫助的華人朋友們。

 

美國猶太人公共事務委員會成立於1944年,在美國猶太人群體間有著廣泛的影響力。

 

新華社華盛頓電 記者劉品然 劉晨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