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經濟靠誰?民進黨當局不要搞錯了

台灣經濟靠誰?民進黨當局不要搞錯了

 

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總會長謝正一。(圖片來源:香港中評社)

 

民進黨對新冠肺炎疫情的操弄讓兩岸更加對立撕裂,疫情結束後兩岸情勢如何發展也令人關注。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總會長謝正一接受香港中評社訪問時表示,真正在破壞兩岸關係的是民進黨當局,對於疫情結束後兩岸情勢如何發展,台灣經濟需要靠大陸,要緊張的應該是台灣,該擔心的也是台灣。

 

謝正一,1943年福建出生,台北長大,台灣成功大學水利工程系學士、日本早稻田大學建設工學河川衛生碩士、天津南開大學經濟學博士。目前是華僑大學(泉州)台灣經濟研究所教授,擔任中華兩岸事務交流協會總會長,也是台灣工黨創黨主席。

 

謝正一表示,台灣想要突破兩岸關係現狀,台灣和美國也在互相測試。但是美國對民進黨當局一定有底線,所以大陸軍機繞臺也是警告民進黨當局,同時向美國表態,不管美國對台灣怎樣,大陸都有能力做出什麼,他也認為,民進黨當局也會怕被美國當成籌碼賣掉。

 

謝正一認為,若再繼續破壞現狀下去,兩岸的信任感會越來越少,台灣每年貿易逆差從大陸賺進超過800億元美金,經濟需要靠大陸的是台灣,壓力大的也是台灣,所以更該緊張的是台灣,不要搞錯了。(編輯:李丹)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