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臺辦多措並舉促定點幫扶地春耕復工有序開展

四川省臺辦多措並舉促定點幫扶地春耕復工有序開展

 

四川省臺辦向甘孜州瀘定縣德威鎮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圖片來源:四川省臺辦)

 

近日,四川省臺辦向定點幫扶的甘孜州瀘定縣德威鎮捐贈一次性醫用口罩4000個,用於德威鎮政府工作人員和5個貧困村疫情防控,極大緩解了當地防疫物資短缺的壓力。同時,指導督促駐村工作隊積極促進復崗就業、抓實産業發展,確保春耕和復工有序開展。

 

新冠疫情發生以來,四川省臺辦密切關註定點幫扶的瀘定縣和相關鄉鎮的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産工作,定期通過電話、網絡等,督促指導臺辦下派瀘定縣挂職幹部和德威鎮榿木林村、海子村駐村幹部,主動擔當、積極作為,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脫貧攻堅,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

 

在配合當地黨委政府,運用廣播宣傳、上門講解、發放資料等辦法,加強疫情防控力度的同時,全面摸清2個定點幫扶村貧困勞動力就業意向,建立並不斷完善貧困勞動力工作臺賬,在鎮政府統一安排下,優先組織貧困勞動力外出務工,因疫情暫時不能外出務工的貧困勞動力,優先安排在當地工地、疫情防控公益崗位等就地就近就業;在確保水稻、油菜等基本農作物按時種植生長的基礎上,榿木林村駐村工作隊與村兩委帶隊到成都對接李子園種苗事宜,購買50余畝李子苗並如期種下,壯大了村集體經濟。(中國台灣網、四川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3月26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