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胞可以使用北京“健康寶”了

3月30日,北京“健康寶”開通了“Health kit(健康寶)”小程式,可支持中英文雙語服務,滿足境外人士在京防疫、工作的使用。臺胞可通過微信、支付寶搜索欄輸入“Health kit”,點擊進入小程式,選擇“簡體中文(Chinese)”語言選項、填報相應證件號並拍攝卡式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可查詢自身狀態。本式(舊式)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也可通過輸入名字、通行證號碼及拍攝證件照片頁,查詢個人防疫健康狀態。

 

需要注意的是,使用“Health kit(健康寶)”時,上傳的證件信息應與所持有的入境證件照片頁保持一致,以便於核驗。“Health kit(健康寶)”查詢結果僅作為復工復産、出入社區等場景的防疫相關健康狀態參考,入境人員在使用時,仍要嚴格執行北京關於入境人員的現有防疫政策。

 

據悉,自3月1日上線以來,“健康寶”持續開展優化迭代,目前已具備個人查詢、他人代查等多項功能。截至3月31日,全市累計900多萬人使用“健康寶”查詢了3000多萬次健康狀態。北京市疫情防控期間,“健康寶”在聯防聯控、復工復産、生活出行等方面發揮了積極的支撐保障作用。(海峽飛虹轉載京彩台灣微信公眾號消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螢幕快照 2020-03-31 下午9.12.32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