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封實景打造千年畫卷《清明上河圖》

導語:“綠楊煙外曉寒輕,紅杏枝頭春意鬧。”春天來了,樹葉綠了,花朵綻放了,一些景區在確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分區分級,有序開放。新華網旅遊頻道推出《“疫”後花開邁向詩和遠方》大型融媒體專題,關注景區有序開放,展示華夏最美春色。

 

清明上河園景區坐落在八朝古都開封,是按照中國傳世名畫《清明上河圖》為藍本1:1而建。自1998年開放以來,清明上河園始終堅持以“再現千年曆史畫卷,建設國家精品景區”為發展方針,經十年積累,清明上河園于2008年正式公演大型水上實景演出《大宋·東京夢華》,此後,清明上河園以大型宋代演藝為核心,創編了《岳飛槍挑小梁王》、《大宋·東京保衛戰》等核心劇目。2018年景區共接待遊客329.08萬人次,經營收入3.56億元。在獲得良好經濟效益的同時,清明上河園先後榮獲了中國旅遊知名品牌、國家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國家5A級旅遊景區、中國十大文化旅遊景區、影響世界的中國旅遊文化知名品牌、河南省省長品質獎、河南研學旅遊示範基地等諸多榮譽。

 

開封實景打造千年畫卷《清明上河圖》

 

新晉網紅“中華巨馬”利用眨眼、躍起、噴水等特效與遊客互動,皇家樂典《宋廷夢樂》以宋詞與四季之美相互交融,令人感受大宋燦爛文化;夜遊演出《菊美人》綻放出宋代女子神姿仙態之美;“萬套宋裝免費穿”令遊客深度體驗“我在宋朝的一天”;“夜遊清園”越發成為遊客追捧的焦點,無論是“清園夜市”還是“夜遊賞菊”,清明上河園始終堅持在夜遊産品上的不斷創新;另,園區以節慶活動貫穿全年,例:“清明文化節”、“七夕文化節”、“菊花文化節”等,全面豐富了景區節慶文化內涵、滿足遊客多樣化節慶活動需求。

 

開封實景打造千年畫卷《清明上河圖》

 

開封實景打造千年畫卷《清明上河圖》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