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海樓:利劍出鞘斬斷“港獨”“台獨”合流

全國人大審議涉港決定草案,台灣民進黨當局也急不可耐跟在美國身後蹭熱點、刷存在感,極盡歪曲之能事。蔡英文污衊稱“港版國安法嚴重威脅香港前途”,民進黨發聲明叫囂這是“破壞香港的自治權”,某民進黨要員更是妄言“要與美國等共組撐香港國際隊”。“台獨”勢力的險惡意圖已很明顯,即在島內污名化“一國兩制”,製造“大陸打壓”的緊張氣氛,塑造自己“民主救世主”的形象,以此撈取政治利益,“反中謀獨”。這已經是他們的慣用伎倆了。

 

香港前特首董建華曾指出,在香港事件的背後可以看到美國和台灣兩隻黑手。為攪亂香港,給大陸製造麻煩,民進黨當局沒少出錢出力。一段時間以來,他們對香港事務進行政治化操弄,煽風點火、推波助瀾;他們與“港獨”勢力相勾結,公然邀請“港獨”頭目赴臺“交流培訓”;他們派遣大批台灣非政府組織赴港,掏錢為香港暴徒採購、分發大量暴力抗法所需要的“武勇抗爭包”;他們為香港暴力激進分子提供庇護,讓台灣成為“避罪天堂”。樁樁件件,都是對兩岸關係的嚴重破壞,也使香港飽嘗黑色暴力動亂之苦,經濟民生遭受重創。

 

“港獨”和“台獨”都是毒瘤,嚴重損害兩岸同胞、香港同胞的利益,損害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如果任由“兩獨”合流,不僅禍害香港,也終將會禍害台灣,損害國家核心利益。

 

中央政府對維護國家安全負有最大和最終責任,對香港的繁榮穩定和香港同胞的福祉懷有最大的關切,堅決維護祖國統一,不可能坐視“台獨”勢力為所欲為地干涉香港事務,坐視“台獨”勢力對“反中亂港”活動推波助瀾,坐視“港獨”“台獨”肆無忌憚合流,進行滲透、顛覆、分裂、破壞活動。

 

面對亂局,中央政府果斷出手,作出香港國安立法的決定。這是全國人大作為國家最高權力機關,根據形勢和現實需要行使憲法賦予的職權,完全合理合法,旨在填補香港在國家安全方面的漏洞。打擊分裂國家、顛覆政權、恐怖活動和境外干預,將給“港獨”分子一個沉痛打擊,也將斬斷民進黨當局干預香港事務的黑手。“港獨”若再與“台獨”合流,便將無所遁形,得到法律應有的懲治。

 

若民進黨當局以為此時跳出來説三道四、污衊指責,就可以動搖中央決心,未免太天真了。勾結“港獨”並不能讓“台獨”得逞,這種逆歷史潮流而動的錯誤行徑,必不得善終。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此前的一句話,現在可以拿出來再説一遍:“奉勸島內有些人,不要在這個時候跳出來假扮慈悲,他們自己不過是個‘泥菩薩’。”

 

香港、台灣問題,始於國家弱亂,也必將因國家的強大而得到妥善解決。香港和台灣的美好未來,繫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中央政府對任何分裂國家的行為都絕不手軟,在這種情況之下,民進黨當局想要繼續攻擊“一國兩制”、干預香港事務,不可能得逞。一味地試圖挑戰底線,只會遭到更沉重的打擊。

 

斬斷“台獨”“港獨”合流,維護國家安全,我們的決心異常堅定。正如國臺辦發言人所説,奉勸民進黨及其當局立即停止對全國人大審議涉港決定草案肆意攻擊、説三道四,停止對香港事務的政治操弄。島內一些政治勢力應明辨是非,多做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和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事。

 

汪靈犀 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