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馬戲申請破産保護 “獨苗”在杭州入“綺幻之境”

太陽馬戲申請破産保護 “獨苗”在杭州入“綺幻之境”

 

《X綺幻之境》劇照

 

加拿大太陽馬戲團母公司太陽馬戲團娛樂集團週一申請破産保護,在全球範圍內,太陽馬戲的演出只剩杭州的《X綺幻之境》這一棵獨苗。事實上,《X綺幻之境》也剛剛復演一個月,據了解,這棵獨苗的演出頻次將逐步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

 

復演仍繼續

 

上個月《X綺幻之境》復演的第二天,記者趕到杭州,那也是疫情以來太陽馬戲在全球範圍內的首個復演項目。闊別4個多月,新天地太陽劇場內迎來觀眾一波又一波的掌聲和叫好聲。特意趕來觀看演出的白領安吉拉無比驚嘆:“以前只在電影院看過4D電影,這次在《X綺幻之境》體驗到可360度旋轉的座椅,讓我能真的沉浸在劇目和震撼的效果中,太驚喜了!”

 

太陽馬戲《X綺幻之境》去年8月進駐杭州新天地太陽劇場,因突如其來的疫情,不得不暫別觀眾。除了杭州之外,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太陽馬戲娛樂集團年初被迫暫時停止了全球所有地區的演出,包括在拉斯維加斯、漢堡等地的駐場演出以及所有的全球巡迴演出。

 

防控疫情,中國走在了世界前列,太陽馬戲復演,中國又邁出了第一步。太陽馬戲首席創意官黛安·奎因説:“太陽馬戲非常高興能夠重啟《X綺幻之境》,為了讓觀眾更加放心地欣賞這場在杭州復演的獨家劇目,我們採取了更多的預防措施來保障觀眾的安全。”除了固定的防疫和消毒措施之外,儘管門票銷售火爆,還是嚴格執行50%的入座率。

 

據了解,《X綺幻之境》將於7月8日起將演出頻次恢復到疫情前的狀態(每月21場)。

 

重組須時日

 

停演期間,《X綺幻之境》創意團隊從未停止過對演齣劇情和表演形式的探索與完善。“這次復演大家看到的是最新優化的版本,演出濃縮為80分鐘,劇情更緊湊,內容更精彩。”太陽馬戲《X綺幻之境》總經理、杭州新天地集團文旅事業部常務副總經理夏小鈺説,“我們在前期研討劇本時,結合了很多劇場的特點,融合了聲、光、電、飛天系統、煙霧等多樣技術,給觀眾呈現的是前所未見的沉浸式綜合舞臺藝術表演空間。”不過,鋻於加拿大母公司的現狀,此前來杭州進行演出品質把控的太陽馬戲集團指導人員等,目前只能通過郵件等形式與中方保持溝通。下一步,中方計劃在逐步恢復日常演出的同時,籌劃通過《X綺幻之境》內容輸出至主題公園、盤活劇場資源等方式拓展收入來源。

 

中國這邊正在努力,加拿大那邊也沒有放棄讓“太陽”重新散發光芒。30多年來,太陽馬戲團為48個國家、330多個城市近1.6億觀眾帶來表演,榮獲過艾美獎、劇評人獎、斑比獎、ACE獎等獎項。太陽馬戲團在公告中指出,公司為了重組其資本結構,根據《公司債權人安排法》申請債權人保護,以應對新冠疫情造成的巨大破壞和被迫關閉的演出。

 

太陽馬戲團總裁兼首席執行官丹尼爾·拉馬爾對媒體表示,太陽馬戲團希望重組後成為一個擁有約1000名員工的精簡的團隊,其中的700名員工將在美國拉斯維加斯,因為去年公司10億美元收入中的40%來自拉斯維加斯。拉馬爾表示,如果情況允許的話,巡迴演出可能會在2021年回歸。(吳翔)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