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評丨民進黨當局又幹危險的事,與美勾結一丘之貉

有消息稱,美國衛生與公眾服務部長阿扎將於近日訪台。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甘當棋子,是十分危險的,也是不可能得逞的。

 

民進黨當局自從2016年上臺後,就一直奉行“親美抗陸”的危險路線,美國大腿抱得更是一年比一年緊。而美國出於自身利益的需求,當然樂得操控台灣這顆配合度如此之高的棋子。雙方各懷鬼胎,只是苦了台灣民眾。臺海不太平、台灣經濟不見好轉,台灣民眾享受不到兩岸和平發展紅利,還眼看著就要在不知不覺中被民進黨當局綁上“台獨戰車”。

 

把干涉別國內政當成家常便飯的美國,無視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無視台灣問題在中美關係中的重要性與敏感度,一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一再故意損害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5日嚴正表示,中方堅決反對美臺官方往來,這一立場是一貫、明確的,中方已就此在北京和華盛頓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

 

美國在自己國內疫情失控、種族主義衝突加劇之時,仍然不忘拿“台灣牌”來挑釁大陸、政治操弄中美話題,其與為了“台獨”不惜犧牲台灣民眾生命的民進黨當局可謂一丘之貉。只是,歷史早已證明:任何無視、否定或者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企圖最終都會以失敗告終。(文丨趙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