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家動物園:旅美大熊貓“美香”幼崽健康成長

美國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9日説,上月出生的大熊貓幼崽身上開始浮現黑白斑紋,它母親“美香”的食欲開始回升。

 

據飼養員勞裏·湯普森在動物園網站更新的信息,“美香”産下的幼崽正健康成長,尾巴顯得越來越小,但還沒有睜眼。它身上開始出現物種特有的黑白斑紋,毛髮柔軟、成縷,未來幾週將變得濃密、毛茸茸。大熊貓幼崽很適應周圍的環境,“美香”把它放在地上時也不怎麼“抗議”。

 

湯普森還説,“美香”的食欲開始回升,2日它吃了一些甘蔗,5日開始吃竹子,與之前生産後的情況一致。工作人員現在每天兩次給它提供食物和水,“美香”一天最多能喝掉30盎司水稀釋的蘋果汁。7日,它首次對葉子餅乾感興趣,9日吃了些梨和竹子。

 

湯普森還説,“美香”依舊非常專注于照顧幼崽,大熊貓團隊對所觀察到的情況感到鼓舞。

 

2000年底,“美香”和雄性大熊貓“添添”抵達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開啟旅美生涯,“美香”在2005年至2015年間先後誕下6隻幼崽,其中3隻存活並健康成長,均已在4歲時返回中國。今年8月21日,22歲的“美香”在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誕下一隻幼崽,成為年齡最大的旅美大熊貓“産婦”。目前園方還沒有對幼崽進行體檢,尚不確定其性別。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位於美國首都華盛頓西北部,又被稱為美國國家動物園,它于1972年首次迎來大熊貓。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與中國野生動物保護協會簽有大熊貓繁育協議。

 

新華社華盛頓電 記者孫丁 徐劍梅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