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機場16日復航首條國際客運航線

昨天(16日),在時隔近8個月後,武漢重啟國際客運航班,首條復航的航線為武漢至首爾航線。

 

湖北:武漢機場16日復航首條國際客運航線

 

16日上午10時45分,由韓國德威航空公司執飛的波音B737-800客機成功降落武漢天河國際機場。下午1時55分,這架客機再次從武漢起飛,直達韓國首爾。該航班每週開行1個往返航班,成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武漢恢復的首條國際客運航線。

 

復航後,機場方面也通過精準防控,嚴格確保出入境旅客的安全。

 

當天武漢天河機場除恢復武漢至首爾客運航線,還新開通了武漢至倫敦至阿姆斯特丹全貨機航線。接下來,武漢將按照國家民航局要求,分階段、有限度恢復其它國際航線。

 

據了解,天河機場原有63條國際及地區客貨運航線,截至9月16日,已恢復或新開通6條國際貨運航線、1條國際客運航線。國內客運航線基本全面恢復,單日旅客吞吐量突破6萬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