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5週年”納蘭文化藝術節活動開幕

2020年是納蘭性德誕辰365週年,北京市海淀區納蘭文化研究中心和北京市海淀區文化發展促進中心於10月18日至11月12日聯合舉辦“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5週年”納蘭文化藝術節活動。文化節將以“線下活動+線上直播”的形式分別於上莊納蘭文化公園、納蘭家廟(東嶽廟)、北京101中學雙榆樹校區、深影國際影城學院南路店舉辦。

 

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5週年”納蘭文化藝術節活動開幕

 

以納蘭性德為代表的“蘭”文化是海淀區特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海淀區乃至北京市的特色民族文化名片之一。海淀區上莊鎮此前曾是納蘭性德家族的封地,納蘭性德在這裡出生,也在這裡長眠。這裡有納蘭家族的莊園、家廟、墓地等古跡遺存。海淀上莊區域內的重要文物古跡,大多都與納蘭文化有著某種關聯。本次活動將通過“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5週年——納蘭文化藝術節”開幕式、“納蘭書院授牌儀式”、“納蘭文化融媒體中心成立大會”、“納蘭尋蹤”、“專家研討”、“納蘭文化大講堂”、“納蘭詩會”等豐富多彩的內容形式,對納蘭文化進行深度解析,充分調動社會力量、整合各方資源、著力構建特色鮮明、優勢突出的區域文化傳承和創新體系,加強人們對海淀特色文化及我國優秀傳統文化的了解與認同。

 

活動還邀請了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黨組原書記齊鳴秋、北京市政協文史和學習委主任吳世民、北京市文物局局長陳名傑,海淀區政協原主席彭興業、納蘭文化出版中心主任、北京市民委原正局級委員、《北京地區民族古籍珍本叢書》總主編牛頌,海淀區政協原主席、《海淀區志》、《海淀史地叢書》主編張寶章,中央民族大學中國少數民族文學研究所所長趙志忠,首都師範大學國學傳播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六卷本《納蘭性德全集》主編尹小林等領導和知名專家學者,共同探討納蘭文化的歷史傳承和現實意義。

 

納蘭文化藝術節後續活動安排:

 

  “納蘭文化的歷史傳承與現實意義”研討會

 

時間:10月22日9:30—11:30(週四)

 

線上直播平臺:抖音、快手、微視、火山、一直播

 

  “紀念納蘭性德誕辰365週年”最美納蘭詞詩會

 

時間:10月22日14:00—16:00(週四)

 

線上直播平臺:抖音、快手、微視、火山、一直播

 

   納蘭文化大講堂(兩場)

 

時間:10月23日(週五)、11月12日(週四)14:30—16:00

 

線上直播平臺:抖音、快手、微視、火山、一直播

 

(靳素)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