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會在北京召開

央視網消息:昨(11日)晚,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會在北京召開,主題為“後疫情時代經濟復蘇與國際合作”。國家發展改革委副主任唐登傑表示,總的來看,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目標即將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20年會在北京召開

 

唐登傑介紹説,“十三五”以來,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國內形勢,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一系列重大進展,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快推進,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決定性成就。

 

2019年中國經濟總量佔世界的比重達到16.3%,今年國內生産總值將突破100萬億元,在世界經濟增速大幅下滑、主要經濟體普遍低迷的情況下,中國經濟成為全球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源。

 

唐登傑表示,在深入分析中國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複雜變化的基礎上,十九屆五中全會明確了“十四五”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前進方向,提出了主要目標和任務舉措,是今後五年乃至更長時期中國經濟社會發展的行動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