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弘揚辛亥革命精神有利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弘揚辛亥革命精神有利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

 

臺籍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中國台灣網發)

 

“舉辦辛亥革命110週年紀念活動,弘揚辛亥革命精神,可以更好促進兩岸同胞對於民族精神的文化認同,對於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更具時代意義”。

 

4日下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三屆全國委員會第四次會議4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開幕,全國政協主席汪洋作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全國政協委員、臺盟中央常委、泉州市政協一級巡視員駱沙鳴對報告中的涉臺內容感觸十分深刻。

 

駱沙鳴表示,兩岸有著天然的文化淵源,台灣很多姓氏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都源自大陸,雖然去年以來兩岸交流活動受到新冠疫情影響,但兩岸民間交流通過線上線下交流持續熱絡。

 

雖然當前兩岸關係複雜嚴峻,但兩岸之間文化血脈是不會被輕易隔斷的。無論民進黨當局如果篡改課綱,“歷史的基因是無法篡改的”。駱沙鳴表示,通過舉辦紀念活動,發揚中華民族革命精神,將會喚醒更多台灣民眾加入到兩岸統一隊伍當中,團結更多的海內外同胞共同致力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歷史潮流當中來。“那些別有用心,損害兩岸同胞利益福祉,損害中華民族利益的人和事將會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的。”

 

在促進兩岸融合發展方面,駱沙鳴認為,兩岸在中醫藥、非遺文化、健康産業、生物制藥、文創産業等領域合作交流前景廣闊,大陸的鄉村振興戰略也為將台灣青年提供廣闊舞臺。

 

“無論是大陸的薪資水準、市場環境、産業容量,都可以為台灣青年成長、成功、成才提供很多幫助,希望更多台灣青年共享大陸發展機遇。”(中國台灣網3月4日訊  記者 普燕)

標簽:兩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