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決定延長mRNA新冠疫苗接種間隔

法國政府決定把信使核糖核酸(mRNA)新冠疫苗接種間隔由4周延長至6周。法國《星期日報》11日援引衛生部長奧利維耶·韋朗的話報道,這一決定預計14日開始執行。

 

法國衛生機構1月曾建議把一些新冠疫苗接種間隔延長至6周,從而在疫苗供應緊張情況下提高接種率。不過,法國政府當時認定,沒有足夠數據表明疫苗在更長接種間隔後的效果。

 

法國決定延長mRNA新冠疫苗接種間隔

4月10日,人們在法國尼斯一家展覽中心設立的新冠疫苗接種中心等待接種疫苗。(新華社發,塞爾日·阿烏齊攝)

 

韋朗告訴《星期日報》,目前接種對像是較年輕群體,延長疫苗接種間隔可以安全地做到,“將使我們在不減弱保護性的情況下提高接種速度”。

 

美國輝瑞制藥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疫苗屬於mRNA疫苗。

 

法國制藥企業賽諾菲集團與英國葛蘭素史克公司也在聯合研發一款mRNA新冠疫苗。法國歐洲事務國務秘書克萊芒·博納近日説,這款疫苗有望今年秋季上市。

 

法國正在加速推進新冠疫苗接種速度,已經提前實現4月中旬1000萬人接種首劑目標,計劃5月中旬前再為1000萬人接種首劑。

 

新華社電 記者安曉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