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宮推出首套中國古代建築少兒百科繪本“你好呀!故宮”

故宮推出首套中國古代建築少兒百科繪本“你好呀!故宮”_fororder___172.100.100

 

“你好呀!故宮”系列圖書

 

海峽飛虹消息(記者 吳辛欣):在“世界讀書日”即將到來之際,故宮推出首套中國古代建築少兒百科繪本“你好呀!故宮”。

 

由故宮出版社和人民郵電出版社聯合主辦的中國古代建築少兒百科繪本“你好呀!故宮”新書發佈會,19日在北京舉行。

 

“你好呀!故宮”系列圖書共4冊,分別為《宮殿平地起》《最美的建築》《宮裏的那些事兒》和《中軸線上的城市》,是首套故宮官方出版,以多媒體形式呈現的中國古代建築少兒百科繪本。該書以600年紫禁城建築為出發點,從中國傳統古建的設計、搭造及使用,到中國古代的造城規劃方法,全方位、立體化地向孩子們再現了六百年紫禁城和千年北京城的磅薄風光。

 

故宮博物院副院長閆宏斌在發佈會上表示,為了更好地踐行博物館的教育職能,調動少年兒童學習故宮文化的積極性,近年來故宮博物院不斷挖掘文物多元化的價值,創造性地推出了多種形式新穎、內容豐富的出版物,傳播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和故宮文化,服務於社會公眾,將文化融入生活,惠及大眾,尤其是廣大的少年兒童。“你好呀!故宮”原創少兒百科繪本,是一種有意義的嘗試。

 

著名歷史學家閻崇年對這套書的出版給予充分肯定,他在發佈會上指出,一個人在孩童時期,是開始深刻記憶的階段,要用優秀的中華傳統文化為下一代的孩子紮下根,這樣我們的民族就有了強有力的文化自信心。

 

數百年來,故宮背後深藏著許許多多的人物和故事,一直吸引著人們前來探索和發現。“你好呀!故宮”中國古代建築少兒百科繪本將帶領孩子認識一個真實、鮮活的故宮,陪伴孩子在一次次的閱讀中拓展視野、啟發思考,感受文化的熏陶。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