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洗黑錢案件 涉案金額高達25億港元

22日,香港海關發佈消息稱,海關於4月15日至19日採取代號“獵影II”的執法行動,成功瓦解一個涉嫌洗黑錢的集團,涉案金額高達25億港元,6人被捕。

 

去年年中,海關人員根據情報鎖定該集團,經深入調查後,海關於近期展開拘捕行動,突擊搜查4個分別位於大埔和元朗的住宅單位,並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以“處理已知道或相信為代表從可公訴罪行的得益的財産”(俗稱洗黑錢)的罪名拘捕五男一女涉案人士。

 

初步調查顯示,涉案六人于2018年1月至2020年2月期間,在香港多間銀行開設約60個個人帳戶,處理2600余筆可疑交易,涉案金額約25億港元。

 

案中被捕的6人,其中4人疑為洗黑錢集團的骨幹成員,負責處理及招募他人協助處理大額可疑交易,另外2人則疑為被招攬作洗黑錢活動的青年。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總臺記者 金東 周偉琪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