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日代表”謝長廷為日本核廢水解套遭轟:可惡又無恥!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日前日本政府宣佈將在2年後將福島核廢水稀釋後排海,引發國際譁然,而台灣所謂“駐日代表”謝長廷卻頻頻在社交媒體發文為日方解套,被外界炮轟根本是“助日代表”,對此,臺“原能會主委”謝曉星21日接受質詢時指出,謝長廷本身並非核能專家,“有很多東西不是他的專業”。

 

報道稱,謝長廷4月9日及13日都曾在社交媒體發文,遭炮轟袒護日本,甚至放假訊息、拿台灣核電廠造成秘雕魚(畸形魚)為福島核電廠“墊背”,國民黨痛批其既可惡又無恥。

 

對此,21日謝曉星接受質詢時指出,謝長廷的説法是站在外事立場,這個部分他沒有置喙的餘地,而謝長廷本身也並非核能專家,很多東西都不是他的專業,可能是認為有許多電廠都有排放,所以才説這種話。

 

國民黨籍民代萬美玲則痛批,日本核災後接觸爐心的核廢水與台灣排放的冷卻水是截然不同的,“駐日代表”可以隨便帶風向毫無發言規範嗎?這對台灣形像是嚴重的傷害;對此,臺“原能會”也強調,台灣核電廠廢水是正常排放,跟福島狀況“完全不同”,謝長廷不是核能專家才説這種話。(中國台灣網4月22日訊 吳怡)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