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駐東帝汶大使:中國政府決定向東帝汶捐贈疫苗

中國駐東帝汶大使:中國政府決定向東帝汶捐贈疫苗

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向東帝汶總理魯瓦克遞交捐贈疫苗的照會。中國駐東帝汶大使館供圖

 

4月22日,中國駐東帝汶大使肖建國往見東帝汶總理魯瓦克,通報中東疫苗合作最新進展。

 

肖大使表示,應東方請求,中國政府決定向東方捐贈國産疫苗,這標誌著中東兩國抗疫合作又邁出重要一步。中方踐行習近平主席的重要宣示,將疫苗作為全球公共産品,促進疫苗在包括東帝汶在內的發展中國家的可及性和可負擔性。中方高度關注和關心東方洪災和疫情現狀,願繼續積極開展中東抗疫合作,提升東抗疫水準,助力東洪災後重建和經濟復蘇。疫苗抵東後,希望東政府能為在東華僑華人接種疫苗提供便利。

 

魯瓦克總理感謝中方在東爭取民族獨立、國家建設和發展過程中給予的堅定支持,感謝中方在東面臨災情、疫情艱難時刻及時施援疫苗,希望中國疫苗能儘早運抵東,儘快開展疫苗接種工作,承諾將為在東中國公民和其他外國人接種疫苗提供必要協助。

 

會見後,肖大使接受東國家通訊社、國家電視臺等媒體採訪,宣佈了中方捐贈疫苗的決定。

 

同日,肖大使還會見了東衛生部長貝洛,向其遞交捐贈疫苗的照會,表示雙方應加緊履行疫苗進出口必要手續。貝感謝中方的慷慨捐贈,表示將努力推動中國疫苗儘快運抵東,就此願與中國使館保持密切聯繫。

 

人民網泰國曼谷電 記者孫廣勇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