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臺商看好數字化改革下浙江新機遇

在浙臺商看好數字化改革下浙江新機遇

 

活動現場(圖片來源:浙江省臺辦)

 

2021第18屆浙商(投融資)大會暨浙商全球數字經濟峰會昨天(10日)在錢塘江畔拉開帷幕,千名浙商齊聚一堂,共襄盛會,暢談數字經濟的現狀與未來。這也是繼5月20日浙臺青年企業聯盟成立以後,浙臺青年又一次深入交流的重要活動。

 

邁入“十四五”,臺商在大陸的産業佈局面臨“開新局、謀新篇”的機遇與挑戰,數字經濟已然成為兩岸融合的新熱點。隨著産業數字化的推進,如何讓數字化為産業賦能?如何在數字化改革中發揮臺商優勢,獲取自身與大環境的雙贏?置身數字化改革新局中的在浙臺商,在這場大會中給出了自己的答案。

 

作為浙臺青年企業家聯盟成員之一,祖籍浙江的杭州市臺協會副會長、浙江兩岸連鎖食品有限公司總經理宗家泓説:“浙江的數字化改革走在大陸各省市前列,臺青企業家有幸參與其中。他們有很多‘軟實力’,但對相關政策和機制了解不夠。浙臺青年企業家聯盟在其中就可以起到橋梁作用,幫助臺青企業家有效地與浙江做好産業對接。”談及本次浙商(投融資)大會,宗家泓表示自己被政企間的緊密聯結和浙商的團結精神深深感動:“政府有針對性地、切實地幫助企業解決問題,企業則不斷實現突破謀求長遠發展,這就是浙江綜合實力日益強盛的原因所在。”

 

臺青、浙江瞬貸網絡科技有限公司聯合創始人遊智彬對北京大學光華管理學院副院長張影的主題演講印象深刻:“他提到人口數據變化帶來的影響,對我從事的普惠金融啟發很大。我們也許可以利用數字經濟,打破城鄉隔閡,貫通資源,賦能鄉村振興。”在遊智彬看來,浙江是大陸數字經濟發展的中心,而數字經濟稱得上是普惠金融發展的“順風車”:“數據紅利時代已來臨,臺商應積極參與到數字化改革中,這不僅能讓臺商與浙商共享數據紅利,也能讓臺商資源與浙江産業互相賦能,共享、共利、共贏。”

 

近年來,浙江的投資環境不斷改善,台資企業茁壯成長。如今,借助數字化改革的東風,浙商將與臺商進一步深入合作,凝心聚力,共同推進浙江經濟高品質發展。(中國台灣網、 浙江省臺辦聯合報道)中國台灣網6月11日消息 

標簽:兩岸經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