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兩岸農業融合“紅色橋梁”過億台資項目落戶廣西北海

廣西北海市合浦縣人民政府與台資企業昆明旺園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日前簽訂農業合作項目。項目預計總投資約2億元人民幣,在2024年前打造並申請成為萬畝“海峽兩岸鄉村振興合作基地”。

 

廣西臺辦副主任丘德彬、北海市政協主席毛艷瓊、北海市委常委楊斌、合浦縣相關負責人出席並見證。

 

據悉,項目將落戶于北海市合浦縣閘口鎮,由昆明旺園生態農業科技有限公司及其合作夥伴共同投資建設。項目立足於“寶島美人椒”的品種研發、種植、銷售,將打造“一村兩館兩區”,即海峽兩岸鄉村合作示範村、桂臺經貿文化展示館、辣椒文化館、寶島美人椒優勢區和國家指天椒種植標準化示範區。

 

項目負責人莊久毅表示,項目是為響應國家出臺的“農林22條”惠臺利民政策措施,台灣同胞積極參與鄉村振興戰略和農業林業高品質發展的具體行動,“我希望用辣椒助力鄉村振興,搭建起兩岸融合發展的‘紅色橋梁’。”

 

北海市政協主席毛艷瓊表示,項目建設將為北海發展現代農業帶來新品種、新技術、新理念、新模式,助力農業增效、農村發展、農民增收,北海相關部門將為企業做好服務,切實幫助解決企業發展“後顧之憂”,促進企業良性發展。(中國台灣網廣西北海市臺辦通訊員 石電滿、蔣靜潔)中國台灣網6月28日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