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評兩岸丨美軍機降落台灣,軍事勾結只會把台灣帶向險境

針對有報道稱美軍1架運輸機7月15日降落台灣,國防部與國臺辦先後發聲,敦促美方停止挑釁,警告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謀“獨”只會把台灣帶向危險境地。

 

熱評兩岸丨美軍機降落台灣,軍事勾結只會把台灣帶向險境

 

自2016年民進黨當局重新在台灣執政以來,就一直奉行“倚美抗陸”的“台獨”路線,在國際上始終緊抱美國大腿、甘當小丑,在兩岸不斷離間同胞感情,極盡破壞兩岸關係之能事。而美國也一直在我國周邊海域不斷搞小動作,今年以來美國軍艦已經多次穿越台灣海峽。當前臺海局勢複雜嚴峻,根源就在於此。

 

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任何外軍飛機降落我領土都必須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許可,任何外國艦機擅闖我領空的行為,都將引發嚴重後果。民進黨當局一再誤判形勢、引狼入室,甚至幻想“以武謀獨”,如此飲鴆止渴,只會把台灣推向災難。

 

“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就連一直向“台獨”釋放錯誤信號的美國,也有不得不説真話的時候。近日,在被問到“對台灣(地區)多少愛算太多的愛”時,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事務協調官坎貝爾的回答是:美國支持“美臺”非官方關係,不支持台灣“獨立”。對此,島內媒體直言:這顯示出一個殘酷事實,那就是“美國當然‘愛台灣’,但只愛符合美國利益的台灣”。

 

中國歷史早就告訴過我們,沒有一個挾洋自重者有好下場。中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與強大能力。我們當然會以最大誠意、最大努力去爭取和平統一,但絕不意味著會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保持高度戒備態勢,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所有的“台獨”圖謀。(文|趙靜)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