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愛”只會把台灣推進火坑

日前,台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叫囂“台灣願承擔保衛區域穩定的責任,盼與鄰國在和平、穩定且互惠原則下共存”。此言一齣,島內外輿論一片譁然。因為她口中的“鄰國”是誰不言而喻,這實際上就是在鼓吹“兩國論”,進行謀“獨”挑釁。有臺媒評論説,難道這就是民進黨當局宣揚的所謂“愛台灣”的表現?如果這樣子“愛台灣”的話,只會把台灣推進火坑。

 

這樣“愛”只會把台灣推進火坑

 

(圖一  來源:東南衛視節目截圖)

 

台灣中時電子報發表評論説,顯然,民進黨當局覺得目前的國際形勢對台灣有利,於是玩起打“擦邊球”。問題是,這種挑釁的動作是與民眾普遍希望的和平與穩定的訴求背道而馳。這種“柔性台獨”“漸進台獨”的伎倆,只會在兩岸之間加深敵意。

 

評論還點出了民進黨當局處理兩岸關係的主要手法,那就是嘴巴上不斷強調“謙卑”“不挑釁”“不冒進”,希望“維持兩岸現狀”,實際上推行“文化台獨”“柔性台獨”“漸進台獨”的小動作不停。無論是修改歷史課綱,或者操弄夾帶“兩國論”的言論,都是以陰柔手法往“台獨”方向“切香腸”的體現。

 

8月31日,台灣地區防務部門公佈了今年的“解放軍軍力報告書”,鼓吹2027年是臺海衝突的高危險期。與此同時,台灣地區防務部門還提交了2022年度防務預算書,總額高達4717億新台幣,不僅金額創新高,還包括多項重大軍購案。不難看出,這些“以武謀獨”的操弄表明,所謂“維持兩岸現狀”“不走向軍事對抗”,都僅僅是在玩文字遊戲。新黨主席吳成典説,台灣主動替美國站到了前線去,民進黨當局這樣做是得不到什麼好處的。

 

這樣“愛”只會把台灣推進火坑

 

(圖二  來源:央視節目截圖)

 

與此同時,人們還看到,島內一些惡毒的野心分子、“台獨”勢力近來更加倡狂地向台灣民眾灌輸“我不是中國人”的概念,甚至將黑手伸向了兒童,其手段令人髮指。島內有識之士指出,如果台灣2300萬民眾把大陸當敵人,只會給台灣自身帶來災難。

 

大多數台灣民眾都清楚,實現兩岸和平與融合發展對台灣有著非常重大的意義,但民進黨當局執迷于“台獨”理念,不僅拒不承認“九二共識”,還不斷鼓動兩岸仇恨,借助外部勢力的煽風點火而小動作不斷,當然也就逃不掉屢屢碰壁的下場。

 

有消息稱,民進黨當局8日發佈的“雙十”活動有關圖片標注“TAIWAN NATIONAL DAY 2021”(“台灣國慶日2021”)字樣。對此,國臺辦發言人指出,民進黨當局近來頻頻上演夾帶“一中一台”私貨的政治鬧劇,在謀“獨”挑釁的道路上越走越遠。搞這種偷偷摸摸的政治小動作,無法改變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只會危害臺海和平穩定,損害廣大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任何 “台獨”圖謀都不可能得逞,只會遭到徹底粉碎。(作者:馬曉葉)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