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臺制華”“倚美謀獨”,註定被歷史大勢拍在沙灘上

近期,所謂“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一事令一些綠營政客興奮不已。但有媒體報道稱,臺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等人千里迢迢飛到美國,卻無法進入華盛頓特區,只能另擇他處與美國舉行所謂特殊管道對話。但會談中卻未觸及更名一事。

 

事實擺在眼前,民進黨當局再一次將所謂“美臺關係”升級當成了“大內宣”的素材。但“升級”究竟體現在哪?到頭來,只是民進黨當局單方面的“意願升級”。

 

台灣自古以來就是中國領土固有的一部分。國際上根本不存在台灣這個“國家”,也沒有任何法律文件承認台灣的獨立地位。所謂“台灣代表處”本身就是島內“台獨”人士臆想的虛幻概念。

 

台灣問題是中美關係中最重要最敏感的核心問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日前明確敦促美方,不得將臺“駐美經文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停止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則強調,民進黨當局無論怎樣玩弄花招搞“台獨”,都註定失敗。

 

無論是美國“以臺制華”,還是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都是在錯誤道路上的“飆車”之舉,都是違背民眾切身利益福祉的反動之舉,都是註定被歷史大勢拍在沙灘上的徒勞之舉。(關其行)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