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媒時評:台灣地區將再創全球混打模式 莫德納崩潰了

308萬“莫德納孤兒”在台灣地區遲遲等不到第2劑,台灣地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負責人陳時中打啞謎般回應“不是説等不到,就現在還沒等到”。台灣《中國時報》發表評論文章説,現在謎底揭曉,原來台灣疫苗政策可能再創全球先例——莫德納混打高端,難怪民進黨當局兩高官赴美,只搞“正名”不為疫苗。

 

文章説,韓國派官員到美國催貨莫德納,短短兩周內收到了815.2萬劑疫苗。陳時中先是唬弄民眾“有必要任何作為都願意做”,繼而賣弄玄虛稱將近快要等到,其實指揮中心暗地裏積極幫滯銷的自産高端疫苗鋪路,台灣地區人體試驗倫理委員會已通過莫德納混打高端疫苗計劃。

 

文章指出,按照混打計劃將找220名20至70歲打過第1劑莫德納的民眾,進行隨機雙盲試驗,最快1個月後解盲。此消息一傳出,許多第1劑堅持打莫德納的民眾都快崩潰了,因9月底前等不到第2劑的308萬莫德納孤兒,10月過後要不要混打高端,將陷入天人交戰。

 

莫德納混打高端解盲結果會如何?陳時中依然賣關子,表示得視科學數據判斷,但依台灣地區衛生福利管理部門全球首創讓高端“免疫橋接”技術,取代3期試驗並通過緊急使用授權模式,可預判解盲結果一定有利混打高端。因此計劃還沒執行,就傳出混打有連貫性、反應輕及供貨無虞三大好處。

 

文章表示,國際間目前混打疫苗模式,以AZ疫苗混打BNT或莫德納疫苗最成熟,全世界目前完全沒有mRNA與次單位蛋白疫苗混打試驗數據,台灣如果進行莫德納混打高端,將再創全球混打模式首例。

 

文章作者慨嘆,顯然莫德納孤兒如果沒得選擇,最後被迫不得不打高端,屆時民進黨當局又可以大內宣提高第2劑覆蓋率,以遮掩其疫苗採購失職又失能。台灣老百姓再次淪為高端試驗免費白老鼠,只能徒呼負負!(中國台灣網 娟子)中國台灣網9月16日訊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