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議會代表院輪值主席:波黑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波黑議會代表院輪值主席茲維茲迪奇日前表示,波黑完全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堅定奉行一個中國原則。

 

茲維茲迪奇是22日在同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舉行會見時作上述表示的。茲維茲迪奇説,近年來,在“一帶一路”倡議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進程帶動下,波中關係快速發展,各領域合作碩果纍纍。中國是最早向波黑提供抗疫援助的國家之一,波方對此深表感謝。

 

茲維茲迪奇説,他在擔任波黑部長會議主席(總理)期間高度重視發展對華合作,今後亦將繼續努力為雙邊關係發展做出貢獻。波黑需要中國投資,願為中國企業投資興業營造良好環境。

 

季平指出,中波兩國始終在相互尊重主權和領土完整基礎上發展友好關係,兩國友誼在抗疫合作中得到昇華。季平感謝茲維茲迪奇長期以來對中波關係和中國—中東歐國家合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中方願與波方一道,繼續加強兩國立法機構交往和各層級交流,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新華社薩拉熱窩電 記者張修智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