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儒學聯合會向台灣民間機構雲贈送《文瀾閣四庫全書》(影印本)

“文瀾重光”——《文瀾閣四庫全書》(影印本)雲贈送儀式22日晚在杭州、台北兩地連線舉辦,兩岸人士圍繞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展開交流對話。

 

本次活動由國際儒學聯合會等單位主辦,國際儒學聯合會會長劉延東、台灣地區監察機構前負責人錢復、知名歷史學家許倬雲、台灣“中研院”院士朱雲漢等出席。

 

劉延東表示,雲贈送儀式是海峽兩岸人文交流的一樁盛事。共同的民族血脈、牢固的文化紐帶將兩岸同胞緊緊相連。國際儒聯願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共同努力,繼續推動交流互鑒、對話包容,加深相互理解,增進互信認同,促進兩岸同胞在深化交流中走近走親走好,為推動中華文化傳承創新、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力量。

 

許倬雲表示,兩岸中國人應倍加珍視中華文化精粹,攜手讓其傳播全球,在人類文明殿堂中展示出更大光彩。

 

錢復表示,感謝國際儒學聯合會贈送《文瀾閣四庫全書》(影印本)。《四庫全書》是中華民族偉大的文化學術寶典,屢經曲折磨難得以倖存,殊為珍貴。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我們身為中華兒女應深入研究、身體力行,發揮共同力量把中華文化傳播到全世界各地。

 

當晚,杭州、台北會場還分別進行了《詩經》琴歌、主題雅樂等表演。新華社杭州9月23日電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