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緊密團結起來 攜手邁向偉大復興——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持續引發海外華僑華人熱烈反響

連日來,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持續引發海外華僑華人熱烈反響。他們紛紛表示,全體中華兒女要更加緊密地團結起來,推動實現中國完全統一的歷史任務,攜手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奮勇前進。

 

巴拿馬華人工商總會代會長周健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緬懷孫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驅的歷史功勳,深刻闡述了辛亥革命110年來的歷史啟示。周健説,要學習他們為振興中華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更緊密地團結起來,攜手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邁進。

 

意大利《世界中國》雜誌社社長胡蘭波對習近平總書記有關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有領導中國人民前進的堅強力量,這個堅強力量就是中國共産黨的論述深有體會。她説,沒有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中國就不可能發展成為當今世界第二大經濟體。新冠疫情發生後,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有效控制疫情,保證了14億人的生命健康。

 

美國美利堅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趙全勝説,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高度評價辛亥革命的歷史功績和重大意義,強調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唯一正確道路,並再次強調中國完全統一的重要性和堅決遏制“台獨”分裂活動的堅定意志,強調兩岸同胞都要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為祖國完全統一作出貢獻,這對在世界各地的中華兒女都有重要的號召作用和啟迪作用。

 

美國巴克內爾大學國際關係與政治學教授朱志群表示,舉辦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大會意義深遠,國家的完全統一是重要的歷史任務,習近平總書記在講話中強調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反對“台獨”分裂活動和任何外來干涉。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

 

美國休斯敦中國和統會會長徐松煥説,隆重紀念辛亥革命110週年具有重要意義,全體中華兒女要團結起來,繼續奮鬥,共同為實現中國的完全統一而努力。

 

全美華人協會會長喬鳳祥説,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是海峽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華僑華人應發揚孫中山先生等辛亥革命先驅的偉大精神,推動實現中國完全統一,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 參與記者:楊士龍、徐劍梅、陳佔傑、蘇津

標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