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奔騰歲月》開播發佈會 見證時代浪潮奏響時代篇章

2018-12-11 09:51:2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12月10日,央視八套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大劇《奔騰歲月》,在北京文心華策國際影視交流中心舉辦看片暨主創見面會。作為CCTV8的年度壓軸大戲,《奔騰歲月》未播先熱,活動當天,華策集團副總裁《奔騰歲月》總監製傅斌星、導演王飛、演員李宗翰、瑛子等一眾主創出席,為本劇順利開播宣傳助陣,並與媒體記者們分享了許多幕後故事。

  媒體看片讚不絕口 明星主創齊聚暢聊幕後故事

  《奔騰歲月》講述了上世紀70年代末,在改革開放大潮中,知青周小強(李宗翰飾)與劉立夏(瑛子飾)艱難創業的故事。隨著當天超長片花的曝光,大量精彩片段提前上演,令在座的媒體大呼過癮,對劇的期盼也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頂峰。

  在被問到為什麼要接拍《奔騰歲月》這樣一部改革開放題材的電視劇時,導演王飛表示,《奔騰歲月》橫跨多地拍攝,全劇組上下以工匠精神,追求年代質感的精確還原、人物情感的細膩表達,希望通過這部劇,能讓年輕人和他們的父輩打破代溝,共同感動。李宗翰一改觀眾心目中溫文爾雅的熒屏形象,演繹熱血商人周小強得到了在場媒體的一致好評。身為本劇聯合出品人之一,李宗翰坦言他是被劇本呈現的人物個性和時代精神吸引和感召,加盟該劇不僅是一份工作,更是一個演員的職業追求和態度表達。為了演好周小強,李宗翰提前數月投入創作,和許多企業家聊天、學習,希望通過自己的傾情演繹,為中國電視劇貢獻一個全新的時代弄潮兒的形象。《奔騰歲月》中的劉立夏則是懷揣設計師夢想的小鎮青年,她獨立堅強、聰慧隱忍,在改革開放的浪潮中勇敢地邁出堅實的第一步。瑛子則自曝出演立夏讓她,在時尚的認識有明顯的提高。“立夏是新女性的代表,立夏把她的人生的態度待到了夢想中,並把一個中國人的使命感帶到了她的作品中,與我以往的角色相比她更具獨立女性的特質。”

  編劇于川、胡亞雖不在現場,但也通過媒體訪談,暢聊創作初衷。 于川表示:改革開放可以説是中國歷史,特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歷史上最值得大書特書的一筆了。《奔騰歲月》劇本歷經三年,反復打磨,編劇採訪了老一代和中年一代民營企業家近百名,通過一系列的採訪讓也讓他們受益匪淺。而胡亞則認為:改革開放不止是經濟領域的讓老百姓富起來,還讓大家精神上充實起來:開放,是睜眼看世界,邁步出國門,敞懷廣迎四方客,更是努力對新事物始終保持學習姿態;而改革,則是在學習中創新。如果觀眾能在這些人物身上看到父輩甚至自己的影子,那他的目的也就達到了。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