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大江大河》真實還原歷史場景 引發觀眾時代情懷

2018-12-13 11:04: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改編自阿耐小説《大江東去》,袁克平、唐堯編劇,孔笙、黃偉執導,侯鴻亮擔任製片人,王凱、楊爍、董子健領銜主演,童瑤、楊立新、周放、田雷、趙達、王永泉、趙陽、王宏、施詩、練練等主演的當代題材電視劇《大江大河》正在東方衛視、北京衛視黃金檔熱播中。開播三天后的《大江大河》斬獲同時段衛視第一,在豆瓣也取得了8.8的開畫分。同時,《大江大河》對於時代的真實還原,也引發了“多米諾”式的時代情懷,不少網友表示“《大江大河》簡直戳到了爸爸媽媽的內心”。

  王凱將倔強進行到底 雷東寶上演“忠犬式”表白     

  在12月12日晚播出的劇情中,雷東寶(楊爍 飾)“新官上任三把火”,在村子裏有條不紊地推進著聯産承包責任制的同時,也開始為自己的幸福主動出擊。趁著過年,雷東寶拎著豬肉到宋運輝(王凱 飾)家為之前的誤會道歉,並借機表白宋運萍(童瑤 飾),“自打我第一次見到你,我的心裏就落下病了,從那以後時不時、動不動總是想起你”不僅如此,雷東寶“有你絕對行,沒你絕對不行”、“天大地大,吃飯最大”等金句頻出,讓觀眾也看到了雷東寶的另一面。雷東寶軍人出身,熱情豪放,是個典型的“大老粗”,但是糙漢子也有柔情,面對宋運萍的指責,雷東寶的反思式情話“我已經深刻地反省了,再也不吹牛了。”更是令不少觀眾對雷東寶的“忠犬形象”頗有好感,紛紛喊道“萍萍你就同意吧!”。

  與此同時,虞山卿(趙陽 飾)為了讓宋運輝參加籃球賽,以“重要信息”誘惑宋運輝進十個球作為交換,為了知道這條重要信息,宋運輝將“倔”進行到底,不吃飯不睡覺,一定要投進十個球。觀眾在感受他“倔”勁兒同時,也被他們室友之間的友誼所打動。宋運輝曾經用“可有意思了”來形容自己的大學生活,他們經常在一起切磋討論、也會為一些國家大事爭得面紅耳赤。作為恢復高考後的大學生,他們時刻充滿著激昂的學習勁頭,懷揣著學以致用、兼濟天下的抱負和雄心。

  小雷家陷入困境 王凱化身“學霸宋老師”

  俗話説“福禍相惜。”在今晚播出的劇情中,投入生産後的磚窯在産量和銷售上剛見增長,小雷家搞承包土地和磚廠的事就被人告到了公社裏。面對著剛有點起色的小雷家大隊和被抓的老書記,雷東寶陷入了兩難的境地。看到雷東寶不知所措的樣子,宋運萍也擔心不已。

  隨著兩人的頻繁接觸,雷東寶和宋運萍也開始互表心意;同時,宋運輝也解鎖了“學霸宋老師”模式。更多精彩內容,請關注每晚19:30在北京衛視、東方衛視熱播的《大江大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