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世界聽我説》首位華人酋長傳播“為人民服務”理念

2018-12-14 08:35: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推出的一檔以全球華人代表為主體的語言類節目《世界聽我説》第三季,將於12月15日(週六)19:30播出第四期。節目中,加拿大卑詩省議員屈潔冰將擔任“特邀觀察員”,講述她在工作期間為提昇華人在加拿大的社會地位所做的事跡;非洲首位華人酋長胡介國將分享自己憑藉中國人的勤勉和智慧做了十多年地道而稱職的非洲酋長的人生經歷;“緬甸最美中文教師”蘇雪蓉將分享自己與漢語的不解之緣,講述她的人生軌跡因掌握漢語而從此與眾不同;美國電力公司項目督查魯照寧則將述説國事變家事過程中浮現的家族過往,帶領觀眾共同追憶並銘記勿忘國恥的家國情懷。

  屈潔冰劇照

  屈潔冰為提昇華人地位拼爭不止 胡介國成非洲酋長傳播中國理念

  作為加拿大卑詩省議員,屈潔冰單薄的身體裏豪情涌動,情懷博大,她是拼爭不止的華人鬥士,也被《溫哥華太陽報》評為卑詩省的一百位最具影響力女性之一。從致力於廢除歧華法案,到用自己的身體力行推動卑詩省成為第一個向全體華人社區致歉的省份;從為先僑立碑,到推動將排華歷史寫入卑詩省中小學教科書,在加拿大多元文化政策的背後,曾經有著怎樣的歧視華裔的“黑歷史”?屈潔冰又為提昇華人在加拿大的社會地位做出了怎樣的努力?

  提到非洲酋長,很多人腦海中都會浮現出一個畫面:頭上戴著漂亮的羽毛,臉上畫著特殊的油彩,身上披著獸皮,後面還跟著一大批拿著鳥槍長矛的衛隊。但這個古老的形象早已成為歷史。非洲首位華人酋長胡介國,將在《世界聽我説》的舞臺上為大家科普“酋長”知識點,並講述中國政府對西非埃博拉疫區國家數量巨大、援助及時的防疫馳援,彰顯大國擔當。究竟一位上海英文老師是如何成為尼日利亞的華僑領袖?他又是怎樣讓“為人民服務”的中國理念在非洲大陸上紮根落地、開花結果?

  胡介國劇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