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世界聽我説》“少年莫扎特”攜手父親分享音樂傳奇

2019-01-18 09:27:4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中文國際頻道(CCTV-4)推出的以全球華人代表為主體的語言類節目《世界聽我説》第三季,將於1月19日(週六)17:00播出第九期。節目中,美國洛杉磯市前副市長、知名暢銷書作家陳愉將再次擔任“特邀觀察員”,以親身經歷講述海外華人如何突破職場天花板;美國全國廣播公司前高級副總裁羅笑娜將分享她的中國尋根之旅;青年鋼琴家黃天戈將與父親黃秋遠共同講述音樂天才的養成之路;加拿大註冊高級中醫師卓同年將帶來他在海外行醫的故事;泰國廣西總會副主席、泰國華人實業家莫錦策則將回憶自己被困難民營37天的經歷。

  陳愉

  陳愉突破文化壁壘分享職場箴言 黃天戈講述“少年莫扎特”養成之路

  再次登上節目舞臺擔綱“特邀觀察員”,陳愉將回溯自己的工作生涯,為觀眾送上職場箴言。她成長自美國移民家庭,31歲時成功當選洛杉磯市副市長,又成功跨界成為企業精英CEO獵頭和知名暢銷書作家,被眾多商業、時尚媒體譽為新時代女性典範。但是,在“全能女強人”的背後,華裔的身份也讓她在職場中遇到了很多不公與限制。縱橫政壇、商界、文娛領域的她,究竟是如何突破文化障礙、打破職業壁壘的?為了在美國生存並獲得成功,她又付出了怎樣的努力?

  羅笑娜

  來自美國的全國廣播公司前高級副總裁羅笑娜,將攜手來自深圳的表弟羅敏軍,從兩個不同的角度講述一個血脈重連的故事。從就讀新聞學研究生到成為調查記者,再到成為企業家和投資人,擁有四分之一華人血統的羅笑娜,一直在為尋找母親懷念一生的外祖父而做準備。不遠萬里從牙買加到深圳,她歷經了哪些波折?失聯90年的血脈重連又讓她收穫了什麼?而對表弟羅敏軍來説,這場跨越海峽的尋根之旅又為整個羅氏一族帶來了什麼?

  黃天戈

  同樣“組團”進行登臺演講的還有青年鋼琴家黃天戈的幸福三口之家。他出生在音樂世家,四歲學習鋼琴,五歲學習作曲,六歲創作交響樂,八歲成為美國青年作曲家大獎有史以來最年幼的獲得者。被稱為“少年莫扎特”的他,將為觀眾帶來怎樣的音樂故事?集天戈的導師、秘書、經理和“玩具”為一身的父親黃秋遠,又是如何培養出“音樂天才”的呢?

  卓同年

  卓同年遠赴海外推動中醫藥發展 莫錦策不懼危險深入戰區送物資

  1999年,畢業于中醫大學的卓同年跟隨妻子遠赴加拿大溫哥華。從一個不懂當地語言的外來移民,成為替眾多名人政要治病的溫哥華著名中醫,他始終堅持致力於推動中醫藥在國際上的發展,促進中醫藥國際化的進程。究竟在海外西醫為主導的環境中,他作為一名中醫是如何獲得西方人認可的?他又從中醫行醫中獲得了哪些生命感悟?

  莫錦策

  作為一個奔波于東南亞的成功商人,泰國廣西總會副主席、泰國華人實業家莫錦策有著許多傳奇的經歷。2015年緬甸甲良爆發戰事,他組織捐贈並深入難民區運送物資。可誰知,他在半路遇上戰亂,不得已被困難民營。待在難民營的37天中,他究竟經歷了什麼?體會到了什麼?而他又為什麼要冒著生命危險多次深入戰區?

  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喚醒血脈相通的華人靈魂,感受時代人物的思考共鳴。1月19日(週六)17:00,鎖定CCTV-4《世界聽我説》,讓我們一起聆聽五段極具時代價值的華人故事,讓世界聽到屬於他們的有廣度、高度、深度、溫度的華人聲音!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